狗年旺旺 央視晚會遭民諷「政治大餐」(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2-16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
2018央視新年晚會再遭網民嘲諷(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月15日是黃曆大年三十,與往年相同,今年央視新年晚會亦遭大陸民眾吐槽是「政治大餐」。

大陸官媒消息,2月14日晚間,央視公佈2018狗年新年晚會的節目單,包括小品、歌舞、雜技等共42個節目。然而,晚會開播前,網絡卻傳來陣陣抱怨之聲。

狗年旺旺央視晚會遭民諷「政治大餐」
網友吐槽央視晚會(網路圖片)

網民留言,「今年的春晚比去年還要爛;節目差到家,真看不下去了,一年比一年差,一年比一年難看;假唱太假了;這個春晚除了娛樂明星,全是槽點;我已經關電視了;繼續抵制央視春晚。」

「找一堆外國人來唱我愛你中國,我的母親,我的祖國。我就想知道是什麼意思。」

狗年旺旺央視晚會遭民諷「政治大餐」
狗年旺旺央視晚會遭民諷「政治大餐」
網友表示努力从「春晚」语言类节目找笑点(網路圖片)

有網民表示,「春晚只要上頭滿意就成功了;今年的春晚舞台格外地紅;舞蹈太紅了,其它啥也看不清;小品強行推社會主義價值觀,歌又是紅歌,讓人反感;一帶一路,政治正確;春晚是『政治大會』,另一形式的《新聞聯播》;春晚粉飾太平有意思嗎?」

另有網民調侃「春晚」被屏蔽,「為什麼不放開評論,允許微博發差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春晚已經不是給人民群眾看的了,而是共產黨開年會。」網友感慨說,「說白了,春晚就是黨代表組織教育群眾,再代表群眾感謝組織。」

由於近年央視晚會接連被外界批評,中國著名法學家賀衛方曾在2016年發文呼籲,「春晚可以休矣」,引發大陸民眾共鳴。

狗年旺旺央視晚會遭民諷「政治大餐」
多年來大陸央視晚會惡評如潮(網路圖片)

當時,畫家王鵬也贊同賀衛方觀點。他說,每年「春晚」都是以假大空,來粉飾現在經濟和政治造成的各種矛盾,且麻痺中國人民。

北京錦都藝術中心董事長榮劍,2013年更發帖例數「春晚」十宗罪,他說,「首罪為假,虛情假意,毫無真誠;次罪為驕,虛張聲勢,自吹自擂;三罪為奢,奢靡無度,極盡排場;四罪為空,言之無物,盡說廢話;五罪為利,蜂擁而上,追名逐利;六罪為賄,賣身入場,千金一笑;七罪為貴,浪費公弩,花錢無數;八罪為俗,俗不可耐,藝人墮落;九罪為諂,阿諛之詞,獻媚之極;十罪為權,文藝管制,斯文掃地。」

中國詩人、文化評論家葉匡政也於2009年感慨寫道,「國家意識改變著春晚的理念,比如將團圓變成團結,家庭富裕變成國家繁榮,親人祥和變成民族復興,親情愛情變成愛國之情。一個民間節日,就這樣被春晚染上了濃烈的政治色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