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俄佣兵襲美軍遭擊斃?兩國卻低調以對(圖)

發表:2018-02-1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7日,美軍與敘利亞反抗軍於幼發拉底河畔的代爾祖爾基地,擊斃上百傭兵,其中大多是俄羅斯人
2月7日,美軍與敘利亞反抗軍於幼發拉底河畔的代爾祖爾基地,擊斃上百佣兵,其中大多是俄羅斯人。(圖片來源:Google map)

【看中國2018年2月16日訊】2月7日,一個在敘利亞東部的美軍基地代爾祖爾(Deir Ezzor),遭受佣兵部隊攻擊,經反擊後卻擊斃敵方上百人和數百人受傷。而這支佣兵部隊很可能是由俄羅斯派來的,此起事故是冷戰結束之後,美俄最嚴重的衝突,目前兩國都低調以對。

根據外媒報導,美軍發言人韋爾上校(Colonel Thomas F.Veale)在一份聲明稿中指出,2月7日,在炮兵、裝甲兵、火箭彈及榴彈的火力掩護下,有1個營的兵力對美軍顧問所在的基地發動襲擊。

隨後,美軍顧問和「敘利亞民主部隊」(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立刻以空軍與炮兵反擊。

有些報導指稱,此支部隊是克里姆林宮所幕後指揮的佣兵部隊;亦有報導認為是前蘇聯各地人士所組成的;更有人認為是車臣人。這次的攻擊行動,除俄國佣兵部隊外,1支敘利亞政府軍部隊也遭受嚴重打擊。

此支佣兵部隊到底是由俄羅斯直接指揮,或敘利亞、伊朗以至其他勢力所雇佣的,目前還不清楚。但也有俄國媒體指向俄國私人武裝公司「瓦哥涅爾」(Wagner)所發動的。

俄羅斯派駐在敘利亞的資深顧問納烏姆金(Vitaly Naumkin)表示,並沒有人會為了不代表俄國,但卻被美國人擊敗的1群佣兵而引發世界大戰

迄今,俄羅斯官方還沒有正式對此起衝突事件,向美國提出抗議。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主席蕭曼諾夫(Vladimir Shamanov)則斥責相關報導是「假新聞」。

《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各界要求普京總統澄清。可是,裡姆林宮卻發布消息稱,總統因病取消所有公開的行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