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它」蒸著吃最好 癌細胞會減少很多!(圖)

發表:2018-02-1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芋頭營養美味,蒸芋頭是可以最大限度保持芋頭營養價值的吃法。
芋頭營養美味,蒸芋頭是可以最大限度保持芋頭營養價值的吃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芋艿」簡稱「芋」,俗稱「芋頭」,是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肉質球莖,澱粉含量達70%,既可以當糧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少咸宜的滋補品。

芋頭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一種食物,營養價值豐富,也非常美味,其食用方法很多,煮、蒸、煨、烤、燒、炒、燴均可。蒸芋頭,是一道可以最大限度保持芋頭營養價值的吃法。蒸芋頭能防癌,您知道嗎?以下就給大家講講芋頭防癌的功效。

正所謂「病從口入」,有的人平時吃東西不注意,常常會吃壞肚子,這還只是小問題。然而,嚴重的話還有可能罹患癌症

專家研究,身體呈酸性的人易患癌症,因此維持身體酸鹼平衡很重要。而芋頭正是鹼性食物,能中和體內酸性物質,達到酸鹼平衡,讓癌細胞沒有生存的環境。 

芋頭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在癌症手術或術後放療、化療的康復過程中,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B族維生素、皂角甙等多種成分。

芋頭的養生功效與作用

1、增強免疫力

芋頭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對於癌症手術後放射化療以及術後的康復,具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2、潔齒防齲

芋頭中氟的含量較高,因此芋頭有潔齒防齲,保護牙齒的功效。

3、解毒防癌

芋頭中含有一種黏液蛋白,在被人體吸收後能產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因此芋頭可以解毒,對人體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來防治腫瘤等疾病。

4、美容烏髮

芋頭為鹼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協調人體的酸鹼平衡,達到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效果,還可以用來防治胃酸過多。

5、補中益氣

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頭可補中益氣。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