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擊案:15歲華裔學生舍己救人(圖)

發表:2018-02-17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5日晚,數千人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為槍擊案遇難者燭光守夜。
2月15日晚,數千人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為槍擊案遇難者燭光守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帕克蘭(Parkland)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槍擊案,19歲的槍手尼古拉斯.克魯斯(Nikolas Cruz)打死了至少17人。其中15歲華裔學生王彼特(Peter Wang,音譯)在遇難前選擇盡力幫助同學逃出學校。

華裔學生遇難

英國BBC2月16日報導,作為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一年級學生,王彼特生前是這所學校預備役軍官訓練團(ROTC)學員,他也是家中年齡最大的孩子。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王彼特表姐陳林(Lin Chen,音譯)說,學校因發生槍擊案而出現混亂時,王彼特沒有選擇獨自一人逃離學校,是為同學撤離現場而撐住大門。如果沒有選擇幫助其他人逃離學校的話,王彼特是可以保住自己性命的。「他媽媽總是告訴他,不要自私,要幫助他人」。

她說,王彼特原本十分期待與家人一起參加中國新年的聚會,收壓歲錢紅包。如今永遠再也無法回到從前了,以後每個新年都是很難過的。

報導引述《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消息稱,陳林表示,王彼特是一個很勇敢、真心對待他人且善良的人,他不在乎是否受到歡迎,但喜歡鼓勵他人。

王彼特好朋友的父親馬克.莫爾(Mark Moll)說,他是一個非常善解人意的孩子,非常聰明、幽默,喜歡和朋友在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

王彼特父母因為悲傷過度,無法接受媒體採訪。

高中橄欖球教練遇難前也舍己救人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橄欖球隊助理教練阿龍.菲斯(Aaron Feis)是17名遇難者第一個被確認身份的人。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橄欖球隊在推特上發文稱,菲斯被子彈射中後用身體擋住了一名學生,致使槍手沒有發現這名學生。「他是我們的助理教練和保安,當他被槍殺時,無私的用身體保護學生。他是個英雄,將永遠在我們的心中和記憶中。」

FBI曾接到有關克魯斯言行的舉報

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犯罪嫌疑人克魯斯已經出庭受審,他被指控17項蓄意謀殺罪,並承認自己持槍襲擊了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

根據法庭文件顯示,在抵達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之後,克魯斯持槍開始射擊學校工作人員和學生,最後丟棄槍支逃離現場。

據悉,2017年克魯斯曾在一個Youtube帖文下留言稱,他將會成為「專業校園槍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承認有民眾曾舉報克魯斯的這一留言評論,也曾表示會對此進行調查,但當時沒能完全確認留言者的身份。

舉報者本耐特(Ben Bennight)說,在看到克魯斯的留言後,他曾聯繫FBI,與有關人士通話約20分鐘。槍擊案發生之後,FBI也再次聯繫過他。

FBI發布一份報告稱,正在檢視該機構處理與克魯斯有關的一次警告的過程和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