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政府與飯店為受災戶辦新年圍爐宴:倍感窩心(組圖)

作者:王峻祺 發表:2018-02-17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災民在震後首次能與家人同桌好好吃飯,現場精彩、歡愉的晚會表演,也讓他們暫忘憂愁、破涕為笑,感慨直呼「劫後餘生」的感覺真好!
災民在震後首次能與家人同桌好好吃飯,現場精彩、歡愉的晚會表演,也讓他們暫忘憂愁、破涕為笑,感慨直呼「劫後餘生」的感覺真好!(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2月17日訊】花蓮震後釀災,逾180戶、500多人無家可歸,今逢除夕夜,花蓮縣政府邀受災、撤離戶合計約370人,分別在勞工育樂中心及福康飯店團圓圍爐,讓災民在震後首次能與家人同桌好好吃飯,現場精彩、歡愉的晚會表演,也讓他們暫忘憂愁、破涕為笑,感慨直呼「劫後餘生」的感覺真好!

「劫後餘生好幸運!」住在雲門翠堤大樓的陳姓住戶說,第一次沒有家好過年,現在吃的每一口飯都是感恩,從沒想過自己有生之年竟然會遇到這麼大的劫難,那晚的毀滅性地震,讓他瞬間墜落好幾層樓,豈料現在還能與家人平安圍爐吃飯,令他格外感恩,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時刻。

圍爐晚會席開25桌,宴請逾250名受災戶及工作人員,現場準備滿桌豐盛的素菜等佳餚,要讓災民吃好吃飽。
圍爐晚會席開25桌,宴請逾250名受災戶及工作人員,現場準備滿桌豐盛的素菜等佳餚,要讓災民吃好吃飽。(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協助縣府舉辦災民圍爐宴之一的福康飯店,鄰近倒塌、現已被夷為平地的「統帥飯店」,去年底剛揭牌,在未正式對外營運前,災後第一時間就主動提供百間房,安置撤離戶,目前共使用45間客房、120人入住。

除夕圍爐宴中,福康飯店一樓大廳齊聚百人,圍爐晚會以自助Buffet方式進行,備有15道菜等中西餐點,包含紅酒燉牛肉、德國豬腳等佳餚;總經理卓一鳴表示,災後「略盡棉薄之力」,榮幸將首次「試營運」獻給花蓮災民,盼讓所有人都能重新站起來,盡速回歸正常生活。

另辦在勞工育樂中心的圍爐晚會中,則席開25桌,宴請逾250名受災戶及工作人員,現場準備滿桌豐盛的素菜等佳餚,要讓災民吃好吃飽,並安排晚會表演及摸彩活動,讓受災戶備感窩心,許多人一想起「大難」過後,還能有機會與家人同桌吃飯,有人頓時眼眶泛紅、頻頻拭淚。

除夕圍爐宴中,福康飯店一樓大廳齊聚百人,圍爐晚會以自助餐方式進行,備有15道菜等中西餐點,包含紅酒燉牛肉、德國豬腳等佳餚。
除夕圍爐宴中,福康飯店一樓大廳齊聚百人,圍爐晚會以自助餐方式進行,備有15道菜等中西餐點,包含紅酒燉牛肉、德國豬腳等佳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花蓮縣長傅崐萁說,除夕夜圍爐不容易,謝謝各界齊心協力讓災民能夠團聚吃飯,未來會盡最大力量協助重建,希望災民安心並相信,縣府絕對會為災民爭取權益,希望在除夕夜吃飽飯後,大家能夠一起振作起來勇敢面對,繼續為家園打拚。

花蓮縣政府啟動安置作業,針對倒塌建物周遭受封鎖管制無法回家的近百戶安全撤離戶,以戶為單位,一案到底,受理受災戶需求,除發給短期租金,也與各飯店、民宿業者協調安置事宜;另針對住家倒塌的180多戶受災戶,則由災民自行運用20萬元的慰問金支應住宿費。

花蓮震災後逾180戶、500多人無家可歸,今逢除夕夜,花蓮縣政府邀受災、撤離戶合計約370人,分別在勞工育樂中心及福康飯店團圓圍爐。
花蓮震災後逾180戶、500多人無家可歸,今逢除夕夜,花蓮縣政府邀受災、撤離戶合計約370人,分別在勞工育樂中心及福康飯店團圓圍爐。(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負責執行的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目前申請住宿的實際安置戶約38戶,主要集中安排入住福康飯店及鮪魚家族飯店,目前福康飯店居住120人,鮪魚家族飯店則還未有人入住,由於入住人數不斷更新,縣府仍持續接案協助管制撤離戶入住或退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