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核潛艇之父」不孝 網民被抓惹議(圖)

發表:2018-02-19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院士
黃旭華被官方封為「中國核潛艇之父」惹議。

【看中國2018年2月19日訊】有「中國核潛艇之父」之稱的黃旭華曾因「工作」,30年未回老家,山東一網民在微博上批評他是「不孝的畜生」,結果遭到拘留、罰款500元。

被官方封為「中國核潛艇之父」的黃旭華,1957年至1987年的30年間從未回過老家,其稱是因負責研發核潛艇任務,連通訊地址也不敢告訴家人。黃旭華的父親和兄長過世時,他沒能回去奔喪,兄弟姊妹曾責備他不孝,家人的關係逐漸淡化。但中國官方稱他為「無名英雄」。

今年2月15日大年三十之日,微博用戶「禚律師_a6j」轉貼了對黃旭華事蹟的宣揚文字,並加上自己的評註。

他批評黃旭華30年不聯繫父母,竟成官方宣傳的「閃光點」,同時認為「黃旭華從科技成就來說有貢獻,從為人子來說就是個畜生,其30年對父母不聞不問、音訊全無的藉口不成立。」

不久,該微博用戶不僅遭到《人民日報》等官媒的口誅筆伐,官方還查出該微博用戶認證為「山東日照德與法律師事務所律師」,真實姓名為禚寶偉。

山東臨沭縣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通報指,禚寶偉去年8月8日已被註銷律師執業證書,目前是當地鄭山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由於禚寶偉「公然侮辱」黃旭華,已被當局行政拘留10日,並罰款人民幣500元。

對此,許多網友圍觀討論。北京煒衡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廖睿發微博表示,「這人根本就不是律師啊,而是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這樣報導合適嗎?另外,黃老還沒有表態呢,有關部門是不是越俎代庖了?」

「我認為,官方不該把黃30年不回家當正能量宣傳。」網絡作家羅霸道表示,「無論什麼原因,這都有悖人倫。另,本人也不認為有什麼任務需要30年不回家。」

網民「常識與勇氣」認為:「法治社會應該一視同仁,不能因為某人貢獻大,權力大而選擇性執法。如果罵人者要拘留10天,那麼所有的罵人者都應該拘留10天。」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