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年初一發文上「春晚」再成焦點(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2-20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
陳光標2018年現身央視新年晚會(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消失」許久、自稱是「中國首富」的陳光標,日前現身央視新年晚會現場,引發外界關注。

2月16日是中國黃曆大年初一,陳光標早早在微博發出貼文拜年,同時寫道,「我經常說:評價一個人如何?看他周圍都是一些什麼朋友?如果他周圍都是一流的人,他也不會差到哪裡去……」他的這段留言,再次成為輿論焦點。

陳光標
陳光標2018年現身央視新年晚會與黃旭華合影(網路截圖)

在陳光標上傳的一組照片中,他與「中國核潛艇之父」的合影非常引人注目。雖然官方封黃旭華為「中國核潛艇之父」,但他30年未回老家的事情備受外界爭議。據悉,黃旭華的父親和兄長過世時,他沒能回去奔喪,兄弟姊妹曾責備他不孝,家人的關係逐漸淡化。

院士
黃旭華被官方封為「中國核潛艇之父」惹議(網路圖片)

而陳光標也是一位爭議不斷的人物。公開資料顯示,陳光標靠拆遷和廢品回收起家,熱衷慈善活動,自稱累積捐款20億,但其從事慈善活動的做法令人質疑。

2016年9月財新網曾發表長篇特稿,討論〈陳光標:是首善還是首騙〉。結果發現,陳光標涉嫌以慈善名義非法募資、非法投標、違規倒賣拆遷項目、偽造公章、偷稅漏稅等多項違法行為。

同時,陳光標還與統戰部原部長令計畫相互利用。文章披露,令計劃看重陳光標擅長動員輿論,2008年曾安排他作秀救援四川地震;陳光標則藉助令計劃的權勢,不斷獲取更多發財機會。

四川汶川大地震後陳光標又與李東生結識。雖然文中未說明兩人有何交易,但明確指出,李東生擔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而此一職務則是專責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

陳光標負面新聞大量湧現
陳光標負面新聞大量湧現(網路圖片)

令計劃落馬後,陳光標因涉及令計劃案遭到配合調查。隨之而來陳光標負面新聞大量湧現,一度成為社交平台最熱門話題。

不少大陸媒體紛紛跟進報導,揭露其早年拋棄妻子醜聞。

報導指,陳光標原配妻子是農村人,生有一子,取名陳環境。但後來陳光標結識現任妻子張某,執意要與原配離婚,由於其堅持要兒子的教養權,使得原配妻子患上精神病。

海外媒體也披露,陳光標私人生活非常混亂,他不隻隻有上述兩個女人。

據陳光標部下透露,陳光標公開離婚記錄有兩次,他第一任妻子是其老家人,為他生有一子;第二任妻子給其生有二子,第三任妻子才是張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