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初見王滬寧 一舉動讓王大吃一驚(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21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關王滬寧與江的恩怨秘聞,一直在網路流傳。
有關王滬寧與江的恩怨秘聞,一直在網路流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首席御用文人、有「三朝國師」之稱的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大上意外以「筆桿子」身份入常,其真實背景引人注目。王滬寧曾是所謂江澤民「三個代表」、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及習近平「中國夢」、「習思想」等的操刀者。其中,有關王滬寧與江的恩怨秘聞,一直在網路流傳。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中記載,江澤民曾使用三個御用文人滕文生、王滬寧和劉吉,江做秀的東西,大多就是從這三個人中搬來的。其中滕文生是和江關係最遠的一個,王滬寧是江最崇拜的一個,劉吉是私交最好的一個。

1955年10月6日上海出生的王滬寧,1995年進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前,是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導師。

江澤民當上海市委書記時對王滬寧這個名字很熟悉,雖然沒有見過他,但對他很崇拜,對他的著作非常著迷。數年後,當王滬寧被調入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時,初次見面的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一開始就大段地背誦王滬寧著作的原文,讓王大吃一驚。

據說,江澤民熱衷於背誦別人的東西,一來是因為自己沒東西,公開做秀時經常答非所問,因為他根本就不知怎麼答﹔二來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博學」。江澤民以為可以抬高自己而執意要塞進黨章和憲法裡的「三個代表」,原作者就是王滬寧。江澤民還時不時地背誦一段別人的東西,甚至古詩和外國經典來提高自己的身價,成為國人的笑談。

當年調王滬寧進入中央政策研究室,是由於曾慶紅的力薦。而吳邦國也曾有過請王滬寧任江澤民政治顧問的想法。吳邦國進入北京後,仍唸唸不忘要調王滬寧入京輔佐江澤民,多次在江澤民面前提起。後來,王滬寧調入中南海後,江澤民與他見面時曾開玩笑地說:「如果你再不進京,這一幫人可要跟我鬧翻了。」可見江的親信曾慶紅和吳邦國對江的無能著急到了何種地步。

王滬寧進京不久,就為江澤民起草了十四屆五中全會上的講話《論十二大關係》。

王滬寧最大的「貢獻」是為江澤民提出了「三個代表」和「與時俱進」的理論,成為江澤民拒絕下臺的「護身符」,並把此理論作為自己的「創造性論述」塞進黨章和憲法。王滬寧曾是主席特別助理,2002年11月「十六大」上被江指定為中央委員。但在江失勢後,據透露,時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滬寧先提出到社科院當副院長,對方表示不歡迎,王又要求到高級黨校當副校長,又被婉拒。而江澤民則惱怒他泄露了「三個代表」真實作者的秘密,讓自己沒有了成就。

王滬寧真實是誰的人仍然引人揣測

王滬寧仕途發跡於上海,最初在復旦大學獲得碩士學位後留校任教。1995年王滬寧被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收編,步入政壇。王被調到北京的第一個職位是中共黨內智庫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後來做一直做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滬寧後被提拔進入黨內掌握重權的中央書記處,為胡錦濤服務十年,十八大後,王滬寧轉而效忠於習近平。

王滬寧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先是為江包裝推出所謂的「三個代表」,後來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而習近平的「中國夢」、以及「習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滬寧。

近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客戶端2月11日推出與央視聯合製作的微視頻《人民領袖》,講述習近平的從政道路,包括習拿起鋤頭下田和以國家領袖身份巡視廁所的鏡頭。

大陸歷史學者章立凡對外媒表示,這次「領袖」橫空出臺,與王滬寧等習的智囊們的裁剪包裝不遺餘力有關。

章立凡還表示,對於王滬寧來說,無論哪位主子上臺,他都能為之做「最好的」包裝。

不過,也正因為王滬寧最初從上海起步,經歷江、胡、習三代而持續被重用,其暗地裡或有「深謀遠慮」,以及到底真正效忠誰一直引人關注。

1月16日,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刊物《求是》專欄《旗幟》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人民大學教授周新城的文章。文章點名批評兩個自由派學者張五常教授和吳敬璉教授,宣稱「共產主義就是要消滅私有制」。

海外時評家陳破空在專欄中認為,黨媒宣揚「消滅私有制」這事情沒這麼簡單:「其實這篇文章是一個地地道道的‘高級黑’、正宗的‘高級黑’,因為它真可以說讓所有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躺槍。」因為現在提到「私有制」,首先就應該講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員的「私有制」,他們掌握的私有財產遠遠超越民間。

陳破空分析,這篇文章背後主使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但不是出自於習近平的授意。王滬寧可能「埋藏巨大野心」,「最後要端掉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