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抓到了 寫簡體字船隻疑對朝走私(圖)

發表:2018-02-22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6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朝鮮籍油船「Yu Jong 2號」與一艘寫有「閩寧德油078」等字樣船隻緊靠在一起,疑似進行非法轉移物資。
2月16日,日本海上自衛隊拍到朝鮮籍油船「Yu Jong 2號」與一艘寫有「閩寧德油078」等字樣船隻緊靠在一起,疑似進行非法轉移物資。(圖片來源:日本外務省官網)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去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2375號決議文上禁止「船對船交貨」。20日,日本防衛省再度公布,16日該國自衛隊於中國東海的公海上,拍攝到疑似中國船隻與朝鮮船接舷照片,疑似進行非法轉移物資。

日本海上自衛隊川內護衛艦及一架P-3C巡邏機,在16日中午約11時20分於中國東海的公海上,拍攝到一艘朝鮮籍的運油船「Yu Jong 2號」,它緊靠於一艘不明國籍的藍色船隻。但此艘船隻的船身上寫著簡體字「閩寧德油078」等字樣,同時還能見到有管狀物將兩艘船連接在一起。

日本官方懷疑這兩艘船當時可能正在進行某種作業。

日本防衛省指稱,「Yu Jong 2號」是一艘朝鮮的旗艦油輪,而「閩寧德油」疑似為「福建寧徳市油槽船」,但未明確指明這艘船與中國是否有關。

4日,日本外務省於官網上公布,在2月13日凌晨,朝鮮籍油輪「Rye Song Gang 1號」和貝里斯籍油輪「Wan Heng 11號」在東海的公海上,約上海以東250公里外海上,疑似進行「船對船交貨」。日本政府認為,此兩船隻極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他們正在進行「船對船」貨物走私活動。日方已將此情事通報給聯合國安理會。

1月,日本亦在中國近海東海的公海上,拍攝到一艘朝鮮油輪和一艘多明尼加籍油輪疑似走私石油及煤炭,當時日本當局也把拍到的照片傳給了美國政府。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此艘多明尼加籍的貨船應該和中國有關係的船,此行為是在鑽制裁決議的漏洞。

《朝鮮日報》曾報導,涉嫌違反安理會制裁案,而與朝鮮進行非法「船上交易」的5艘第三國船隻,它們實際法人代表都是中國人。這5艘船所屬船運公司的註冊法人年度報告,顯示有2艘船隻的船運公司註冊地點在中國,另3艘是在香港,它們唯一的註冊理事皆為中國國籍持有者。

去年9月,聯合國安理會第2375號制裁決議中規定,聯合國成員國不得以「船對船交貨」方式,供應朝鮮任何物品。12月22日,還通過2397號決議案,案中再次重申此項禁令,且明定每年僅許可對朝供應50萬桶已提煉油品及400萬桶原油。

1月25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平壤官民生活皆陷入困境,朝鮮百姓間出現了「第三次苦難行軍」的比喻。對朝消息人士透露,今年以來,供電平壤的發電站中斷運行已逾10天。因煤礦無法正常生產與運輸,自中國進口焦炭中斷了,使得兩家火力發電站停止運作。

對朝制裁導致油品進口量減少,致使油價暴漲。柴油價格在去年11月是每千克1.3萬朝元,但在兩個月之後,卻上漲至1.6-1.7萬朝元,即使支付2萬朝元也很難買得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