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擊案:西點軍校追授錄取遇難華裔少年(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8-02-22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里達州帕克蘭民眾悼念槍擊案遇難者。圖為15歲華裔少年王彼特。
佛羅里達州帕克蘭民眾悼念槍擊案遇難者。圖為15歲華裔少年王彼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在佛羅里達州帕克蘭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的槍擊案中,華裔少年彼特.王(Peter Wang)舍己救人而遇難,美國西點軍校最終錄取了身為美國軍隊初級後備役軍官訓練營(Junior Reserve Officers'Training Corps,JROTC)成員的彼特.王,並追授他為2025年級學生。美國陸軍也給他軍禮榮譽葬禮的待遇。

遇難華裔少年獲得美國陸軍軍禮榮譽葬禮待遇

英國BBC新聞2月21日引述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The Sun-Sentinel)的消息稱,西點軍校佛羅里達州校友查德.馬克西(Chad Maxey)表示,西點軍校寄送給彼特.王家庭一封錄取通知書和榮譽酬金。

美國軍隊初級後備役軍官訓練營是一個校園項目,旨在為美國軍方培養有潛力的軍官。彼特.王遇難之前是這個訓練營的成員。

在彼特.王及14歲的阿萊娜.佩蒂(Alaina Petty)和馬丁.杜凱(Martin Duque)等美國軍隊初級後備役軍官訓練營成員的葬禮上,佛羅里達州州長瑞克.斯科特(Rick Scott)授予他們該州「國家衛士」獎章。

彼特.王的朋友說,彼特.王的夢想是進入美國西點軍校學習。彼特.王的鄰居傑西.潘(Jesse Pan)說,看到老師中槍了,彼特.王還去幫助老師,結果他自己身體正面被槍手射中數槍,太慘了!他父母看到遺體的時候都暈過去了。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軍方授予上述3名少年英雄勛章,美國陸軍學員司令部(U.S.Army Cadet Command)也授予他們JROTC英雄勛章。

法國廣播電臺2月21日報導,美東時間2月20日下午1時,彼特.王在當地一座紀念公園獲得了美軍陸軍軍禮榮譽葬禮,也獲得了一份西點軍校2025屆錄取通知書。

帕克蘭社區為華裔少年請願

美國《福克斯新聞》2月19日報導,在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發生槍擊案陷入混亂時,高中一年級學生彼特.王身穿JROTC制服幫助同學、教師和工作人員逃離學校,但自己卻不幸被校園槍手尼古拉斯.克魯斯(Nikolas Cruz)射殺身亡。他無私和英雄的行為拯救了數十人的生命。

2月16日,有人在網路上發起一份請願書,請求美國國會准許給予彼特.王以軍事英雄榮譽葬禮的待遇。請願書中寫道:「15歲的彼特.王是上週佛羅里達州槍擊案遇害的學生之一,他也是一名JROTC的學生,最後一次身穿JROTC制服打開大門,讓其他學生、老師和工作人員撤離到安全地點。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卻遇難身亡。他無私和英雄的行為拯救了數十人的生命,他像一個英雄一樣離去,值得得到尊敬,也配得上榮譽軍人葬禮的待遇。」

截至2月19日上午,請願書已經得到了約2萬人簽名支持。在3月18日之前,需要收集到10萬個簽名才能得到白宮的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