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開心赴美綠卡面試 卻被扣押面臨妻離子散(組圖)

發表:2018-03-03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開心赴美綠卡面試卻被扣押面臨妻離子散
張曉明的妻子與孩子(右)。(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3日訊】近日,一名華人男子充滿希望地去參加美國綠卡面試,最後卻以妻離子散收場。

據《世界日報》報導,華裔男子張曉明(化名)在辦理結婚依親綠卡面試過程中,被美國海關與移民執法局(ICE)警員扣押,目前已經進入遞解程序,數週後將離美。而造成這一切的原因是當事人張曉明身上背著的一紙遞解令

報導說,陳娜(化名)和張曉明2013年底相識,2014年開始戀愛,且於當年在紐約結婚,之後兩人搬到休士頓居住。一年後陳娜誕下一名女嬰。2015年底,陳娜通過了美國公民考試,歸化為美國公民。當即為張曉明辦理了結婚依親綠卡。

經過兩年的等待,休士頓移民局在今年2月26日安排了綠卡面試。陳娜表示,面試初始一切正常,但結束後,丈夫就被海關與移民執法局警員扣押。

根據法庭記錄,張曉明在2003年持L2簽證來美,身份過期後,並沒有離開,在2008年,張曉明遞交了政治庇護申請,2009年該庇護申請被駁回。休士頓法院令張曉明2011年9月離開美國,但張曉明並未回國。2014年他認識了現在的妻子陳娜並結婚。

陳娜表示,自從懷孕之後,她就沒再出去工作,整個家都依靠張曉明的微薄收入過活,雖然錢不多,一家人過得其樂融融。她說,自己曾經上過幼教課程,計畫之後當一名幼教老師。「規劃好的生活一下子變調,真讓人難以接受,感覺像天塌下來一般。」陳娜說。

陳娜說,三歲的女兒不懂爸爸為什麼不回家,經常問她爸爸在哪裡。「我帶她去監獄看父親,卻隔著一層玻璃,天真的女兒說,能不能讓叔叔把門打開,她想讓爸爸抱一抱。這句話一說出來,我們馬上都哭了。」陳娜哭訴。

陳文表示,根據目前情況,就算張曉明被遞解回中國,但因為他是美國公民的丈夫、美國公民的父親,他被豁免回美的機會仍舊很大。陳文認為,張曉明情況比一般的無證移民要好一些,他是正常途徑入美且按時納稅,也沒有犯罪記錄。

第22區國會議員候選人Steve Brown也支持陳娜一家人。在聽完事情經過後,Brown表示,張曉明和陳娜應該在美國團聚。他說,張曉明沒有案底,多年來為美國社會做貢獻,並且已經拿美國當家,沒有理由被驅逐。他承諾將與移民官員交涉。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發表評論:

網友「Myideas」說:「有遞解令在身結婚也沒有用,難道沒有問過律師?值得同情,但是……」

網友「funtime」說:「這不是真假婚姻或真假庇護的問題,根本問題是overstayed(逾期逗留),法律就是法律,雖然同情,但沒辦法。」

網友「Dove2009」則說:「發現想留在美國的找不著別的辦法的,都會申請政治庇護,這樣做是誠實的嗎?」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