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養生 晨起最忌諱2件事(圖)

發表:2018-03-0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在床上不起來,使睡眠時間大大超過需要,這是一種不良習慣,會損傷身體健康。
賴在床上不起來,使睡眠時間大大超過需要,這是一種不良習慣,會損傷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健康離不開好的睡眠,而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也都是在睡覺中度過的,所以說睡覺也是有一定的養生作用,不過養生保健只睡覺還不行,睡醒後的一些細節上的舉止行為更有益健康。那麼,晨起如何養生保健呢?養生晨起請牢記兩忌三宜。

晨起兩忌

1、立即劇烈運動

許多人晨起後習慣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練,只要注意,對健康的確有益處。但是,運動必須在晨起後稍作休息一下,待氣血陰陽運行平衡後才可進行。若起床後,也未做準備活動,便馬上投入比較劇烈的運動,就容易發生心、腦血管的意外。

2、戀床

晨起兩忌中的另一忌就是戀床,凡有過戀床不起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睡眠和戀床的時間多了,反而覺得四腳發沉、精神萎靡、有「越睡越累」、「越睡越不舒服」的感覺,結果,還不如每天忙於工作或學習時那樣精力充沛。

充足的睡眠可解除疲勞、恢復精力,但有的人錯誤地認為,多睡有益健康,尤其是有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所以有的人早上一有機會就賴在床上不起來,使睡眠時間大大超過需要。這是一種不良習慣,長此以往,會有損身體健康。

晨起三宜

1、喝水

養成每天晨起喝一杯水的習慣有助於養生保健。早上起床,應該喝一杯水。因為經過一夜的睡眠,沒有一滴水的攝入,人很容易脫水,這個時候喝上一杯水,是有益機體對水分的補充的。同時,也對腸胃起到了清理作用。喚醒腸胃及其他人體感官,可以更好地消化早餐所吃的食物。而且,喝上一杯水清清口,能讓你從睡眠狀態中清醒過來。

2、排晨便

排晨便這個良好的習慣一旦養成,對於我們的健康是終身受益的。食物在我們睡眠的過程中,一直呆在身體裡面,經過一夜的消化,如果不及時排出去,積聚在體內會對腸胃功能造成負擔。平時可以多吃高纖維食品,如白菜、白薯等粗糧,並且在早上起來後不管有沒有便意都要去一下廁所,久而久之,習慣會成為自然的。

3、吃好早餐

尤其要重視吃好早餐,這可是一天開始的第一餐。很多人不重視早餐,那是不對的。不吃早餐,既不懂得享受生活,又是一種損害身體的愚蠢行為。有人寧願多睡半小時也不肯讓自己吃一頓可口的早餐,其實一天三頓飯之中早餐最重要,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為了多睡一會兒而省掉早餐是最不划算的,一來健康大打折扣,二來失去了享受寧靜早餐的美妙感覺。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