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拒家屬送保暖衣物 疑犯肺炎亡(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3-0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市民投訴,警方拒為疑犯父親提供家屬送的保暖衣物,使其父親感染肺炎死亡。
有市民投訴,警方拒為疑犯父親提供家屬送的保暖衣物,使其父親感染肺炎死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3月5日訊】(看種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明報》收到市民侯小姐投訴,其57歲父親去年因管有危險藥物被警方拘捕,羈留期間警方脫去其父長褲化驗,僅留下一條薄運動短褲,並拒收家屬提供的保暖衣物。其父不久就因天寒身體轉差、送院後不足48小時就因嚴重肺炎死亡。

侯小姐指父親在去年11月25日被捕,據悉其父因舊患長期背痛,會到藥房買止痛藥服用,但當天突然被警方以管有危險藥物逮捕。侯小姐隨後到上水警署取回其父財物,當時已經看到父親只身穿一條薄運動短褲,上身一件薄外套。侯小姐因怕父親著涼,詢問警方可否帶衣物給父親,當值警員表示可以,更指可帶食物,並稱警員會提供毛毯等物資。

侯小姐第二天帶來保暖外套和食物到警署,卻被另一當值警員以「無收到指示」為由拒絕轉交。侯小姐多番請求下,警員請示上司後,暫時收下風褸及飯盒。

豈料侯父11月27日早上被送到粉嶺裁判法院應訊時,已經「搖搖欲墜,神志不清,呼吸有聲」,並依然穿著薄外套和短褲。侯父當天獲得保釋外出,但晚上情況就轉差,送到急症室搶救約半小時就被送往深切治療部。侯小姐引述醫生指,父親有可能在羈留處著涼並感染肺炎。28日侯父對藥物及強心針均沒反應,29日中午離世。

侯小姐控訴警方因忽職守導致其父感染肺炎死亡,並引述警方稱「覺得犯人無出聲,就沒有需要額外衣物,就算天氣轉冷都好像與他們無關」。侯小姐指出,自己曾到投訴警察課投訴,但投訴課警員「不斷發表個人意見,認為同僚沒有問題,未有妥善與她錄口供」;侯小姐隨即向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投訴,並換了另一名警員負責調查,但該警員只不斷向其家人查詢侯父回家後的情况。

林卓廷指出,警方有責任確保被羈留者的健康,並提供適當的待遇,認為事件涉嫌違反警例,羈留者無得到足夠衣物保暖的情況「不能接受」。而投訴警察課未能客觀公正地調查事件,反映警方內部「自己人查自己人的問題一直存在」。林將盡力爭取為侯父召開死因庭調查事件以追究警員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