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泡奶粉一定不要犯的五個誤區(圖)

發表:2018-03-06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沖泡奶粉一定不要犯的五個誤區
奶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

寶寶的營養第一首選當然是母乳無誤,但是還是有許多狀況,例如寶寶的特殊體質需求,媽咪的身體狀況或是時間與空間上的困難,部分時候還是要出動配方奶來餵飽寶貝才行!

但是沒泡過配方奶,真的會很擔心自己的方法對不對,下面大家一起來分享如何正確沖泡奶吧!

1、沖泡奶粉一定不要過濃

媽媽為了讓孩子吃得飽,往往會在泡奶粉的時候多加一點奶粉把奶水泡得更濃一點,認為這樣孩子會得到更充足的營養,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奶粉包裝上的奶粉和水的配比是經過科學計算的,能夠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

長期飲用過濃的奶粉會加重寶寶腎臟的負擔,一些寶寶在幾個月時就被查處腎結石,究其原因大部分都是由於長期飲用過濃的奶粉造成的,媽媽一定要注意了。

2、猛搖奶瓶讓奶粉沖調更均勻

有些媽媽泡完奶粉會大力搖晃奶瓶,讓奶粉盡快的溶解,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大力的搖晃奶瓶會使奶液產生一些小氣泡,寶寶在喝下奶液時會連同氣泡一起喝下,這些氣泡就會成為寶寶吐奶和腹脹的元凶。

正確的做法是在沖調奶粉後,用雙掌夾住奶瓶來回的搓動或者用一隻手握著奶瓶用手腕的力量輕柔的順時針(或逆時針)繞圈,這樣同樣能使奶粉溶解均勻,又不會產生氣泡。

3、用米湯沖泡奶粉

為了讓寶寶吃得「更營養」,很多媽媽會放棄用水來沖泡奶粉而用米湯來沖泡,這樣的做法同樣是錯誤的。

用水!一定要用白開水!其他任何液體都不適合用來泡奶,米湯並不會使沖泡出來的奶粉更營養,反而會破壞奶粉中原本的營養素,得不償失。

4、泡好的奶放在溫奶器中

部分媽媽為了晚上圖省事,把泡好的奶直接放在溫奶器中,這樣晚上寶寶要是想喝奶就可以直接將溫奶器中的奶拿給寶寶喝了,這樣既可以節約時間而且似乎也沒什麼害處。

其實不然,泡好的奶粉在常溫下放置最好不得超過2小時,更何況溫奶器的溫度肯定高於常溫,放置過久的奶容易受到細菌的侵蝕,對寶寶的健康有損。即便是放在冰箱的奶,也不得超過24小時。

5、頻繁給寶寶更換奶粉

有些寶寶剛開始吃奶粉的時候會吃得少,媽媽會誤認為寶寶不太喜歡這個奶粉的味道,便頻繁更換奶粉品牌以便能找到寶寶喜歡的奶粉,這種做法也是錯誤的。

寶寶腸道發育不完善,對每一種食物都需要一定的適應期,不同的奶粉配方不盡相同,頻繁更換奶粉可能導致寶寶腹瀉或者嘔吐。最好給寶寶固定一種奶粉品牌,即便真的要換也要循序漸進,先部分更換,慢慢過渡到完全更換到新奶粉。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