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藏在身邊 只是常常擦身而過(組圖)

作者:安亞 發表:2018-03-0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人在我們身邊,只是常常相錯而過,不知珍惜。
貴人在我們身邊,只是常常擦身而過,不知珍惜。(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每個人在生命過程中,總是期待有貴人的出現,能夠少奮鬥幾年,平步青雲,成功圓滿。但是等呀等呀,小平民辛苦日子仍然得天天熬著,盼望幸運之鑰的機會渺茫,似乎遙遙無期。其實貴人時時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常常相錯而過,不知珍惜。

1、小紫在一商業銀行工作,勤奮努力,在競爭的環境中,常常需要早晚加班,格外辛苦。小紫個性有禮貌又親切。每次她一早上班時,總不忘特別問候大樓管理伯伯好,中午外出常常多買點心分享,不同於一般冷漠驕傲的其他同事們,特別讓人覺得窩心。

一天一個老年男子,穿著樸實,拎著公事包,清早一進大樓就跟管理伯伯打招呼聊起來了。

「您這每天來往看這麼多人,記得幾個?誰熟呀!」

「是呀,過往人多,就小紫親切,多關心咱們些……」説著就細數小紫優點來了。

一會兒,經理來上班,看見了老年男子隨即叫到,「董事長您到了!」就這樣小紫被推薦而晉升了新的職位。

2、方強家境清寒,在單親家庭長大,個性勤勞樸實。唸高中時常常到社區老人中心做義工。陪伴一些孤獨的老人或是幫忙打掃,清潔環境。高中畢業前他收到了一份特別禮物。

一位老奶奶在離世前,留下一筆錢給方強,幫助他繼續唸大學。老奶奶的信寫著,「你每週在床邊用心唸書給我聽,讓我感受到溫暖,不再孤獨。也讓我謝謝你,支持你完成繼續唸書的心願!」

不要輕忽身邊的小人物,好緣自然來,貴人當然就會適時出現了。
不要輕忽身邊的小人物,好緣自然來,貴人當然就會適時出現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3、一家麵食館生意興隆。到了用餐時間,顧客常常得排隊等候。老闆年紀大了,因為找不到合適的人傳承而發愁。一天店裡來了個年輕小夥子,退還多找的一塊錢,並且很客氣地告訴老闆,今天的湯頭稍為淡了些。老闆一聽馬上請小夥子坐下來商談合作意願。

原來老闆早已注意到這小夥子是店裡常客,每次用餐完總是小心的把椅子歸位,吃完桌子上也是乾淨擺放才離開。所以就在算錢時多加一塊錢試探他的誠實,又在他的湯裡多加一點熱水,考驗他的味覺。

如今這位年輕人幸運地傳承了老闆的手藝,成功經營麵食館,並且開了很多家分店。

一般人往往眼光自以為遠眺目標,好高騖遠,而疏忽了身邊的人或事。如何把握機會,譲貴人出手提拔。說實了,還是在於平時我們處世的態度。真誠待人,做事用心,尤其不要輕忽身邊的小人物。人生過程中,每個相遇的人,都是有緣的,尊重他人,良善相處,好緣自然來,貴人當然就會適時出現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