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中國速瞄】北京「兩會」 蔡奇一言不發(組圖)

發表:2018-03-09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代表
89歲申紀蘭再次出現在北京人大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9日訊】人大代表「終身制」 89歲申紀蘭任代表64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山西代表申紀蘭被稱為人大代表「活化石」,從1954年至今,任職13屆,經歷64個年頭。今年89歲的她,在工作人員攙扶下,再次參加北京人大會議。有學者指出,申紀蘭無論是在「文革」還是現在,每次都投贊成票,儼然是一部「舉手機器」,這樣的人不應該當選。

 

CIA警告中國利用經濟手段加強在美滲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傳媒取得一份中央情報局(CIA)的秘密報告,當中指出中共當局指使資助大學和政策研究機構,換取對學術研究的控制。此外,中共還利用手段迫使西方學術出版和學術會議進行自我審查,包括對經常批評中國的學者,拒絕發出簽證;鼓勵研究中國的學者自我審查,以取得進入中國的機會。中情局對上述報告未作出評論。

中央情報局
中國政府利用經濟手段加強在美滲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驅趕外來人口惹議 蔡奇不給媒體問

《中央社》報導,每年中國的「兩會」,北京代表團都是記者必去之地。特別是近期京城發生「驅逐低端人口」風波,更吸引不少媒體關注。然而8日北京團開放日現場,北京市代表團會議結束後,並沒有像其它代表團一樣,由全體代表留下來接受媒體提問,而是先讓蔡奇、北京市長陳吉寧,及大部份代表離場,並阻隔媒體堵訪蔡奇等人。只留下張工等約10名代表接受提問,這讓現場媒體感到非常不解。

低端人口
近期大批弱勢群體被趕出北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四川阿壩發生2018年首起藏人自焚事件

《美國之音》報導,「西藏自由抗暴紀念日」之際,四川阿壩縣麥爾瑪7日下午5時許發生一起藏人自焚抗議、當場身亡事件。據悉,由於中國政府對整個藏區採取更為嚴厲的管控措施,因此引發該名藏人提前進行自焚抗議活動。

自焚
四川阿壩縣麥爾瑪7日下午5時許發生一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網路圖片)

 

有網民指蘋果中國技術顧問偷取客戶數據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蘋果配合中國政府《網絡安全法》規定,上月底將中國iCloud業務轉交「雲上貴州」公司負責。但當日就傳出一名中國網友,與一名蘋果技術人員發聲爭執後,被對方入侵其iCloud賬戶,非法竊取他的個人資料,並對其進行威脅。

蘋果
蘋果中國技術顧問疑偷取客戶數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停換發領隊證赴台 陸客團恐掛零?

中評社報導,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秘書長田一修表示,今年1月起,中國大陸不再換發帶團來台的領隊證,由於領隊證效期為1年,也就是說,1年後可能就會沒有旅遊團帶團來台灣,屆時陸客團將歸零,剩下自由行的陸客。田一修推測今年陸客團來台將不到百萬人次,原因有三。一是,黃曆春節過後是淡季。二是花蓮大地震後旅遊團人數減少。三是今年是台灣選舉年,大陸政府會希望民眾避免選舉時間組團赴台。

台灣
兩岸關係持續冷處理(圖片來源:pixabay)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