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貪婪的女人

發表:2018-03-15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人有兩個妻子,第一個有錢,第二個貧窮。她窮得連一根布條也沒有,只好用樹皮把孩子背在背上。她每天掃樹葉賣掉來維持生活。

有一大,她像往常一樣,背著孩子到樹林裡去掃樹葉,她把孩子放到地上,自己走到林子深處去了。她走了不久,一隻猴子抱起小孩,爬到樹上,逗著他玩。女人回轉來,不見了小孩,便放聲大哭。

這時猴子正抱著小孩,從一棵樹跳到另一棵樹,鬧著玩。

小孩聽見母親的哭聲,他也哭了,女人抬頭一看,看見樹上的猴子抱著她的小孩。

女人便唱起一首歌,猴子聽見歌聲,便跳起舞來,慢慢從樹上下來,把孩子交給他母親。

猴子問這女人:「你怎麼落到這個地步?你是這樣一個美妙的歌手,可每天還到這裡來掃樹葉。」

女人回答說:「我太窮了,只能靠這個來餬口。」

這時猴子便說:

「沿著這條路走,你會看見左邊有條小路,再沿著小路走,不久就會看見一棵樹結滿了果子,一些果子會朝你喊叫:‘摘下我!摘下我!’你不要摘它們,而要去摘下那些不作聲的果子。」

女人按照猴子說的那樣做了。

她走到了那棵結滿果子的樹旁,一些果子請求:「摘下我吧,摘下我吧!」

但是她沒有摘它們,只摘下那些不作聲的果子。然後她回來,把一切講給猴子聽,並且把摘的果子給她看。

猴子吩咐她:「你回到家裡,關上門,把果子切開。」

女人回到家,把果子切開,果子裡面儘是金子和銀子。她把金子銀子分成三份:她自己、她丈夫、她丈夫的第一個老婆各人一份。

可那個女人嫌少了,並且說:「我自己知道怎樣去拿的。」

第二天,她也帶上孩子,走到叢林深處,扔掉揹帶,用根樹枝繫上孩子,像窮女人做的那樣。然後把孩子放到地上,自己便到處閑逛去了,開頭猴子不在,後來回來了,看見了孩子,覺得很奇怪,他心想:「難道這個女人是這樣的忘恩負義,或者是那樣貪得無厭?總之要弄清楚,她為什麼又來了。」

猴子抱起孩子,爬到樹上,逗著他玩。女人看見孩子不見了,就像前一個一樣唱起歌,猴子也像那次一樣跳著舞,來到地上。

隨後猴子把小孩交給女人,問她:

「昨天給你的東西你嫌少了嗎!」

有錢的女人不想承認昨天來的是另一個女人,便回答說:

「是的,太少了,我還想要多一些。」

於是猴子便像上次對那個女人講的那樣,叫她只拿那些不作聲的果子。

但是女人來到樹前,她想:「我才不呢,這猴子把我看成什麼人了!我沒有這樣笨!」

她就把那些喊「摘我,摘我」的果子摘下來,然後回來拿給猴子看,猴子叫她回去把果子切開。

女人照猴子說的做了。但果子切開以後,那裡面不是金子和銀子,而是各種各樣的爬蟲和猛獸,它們把女人一塊一塊撕碎吃掉了。

責任編輯:馨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