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接替者將揭曉 出現最大黑馬人選(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3-16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伏瞻
謝伏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誰將接替「超齡服役」的周小川掌管中共央行?這一問題的答案,正在召開的中共兩會即將揭曉。在答案出現前,競猜仍然不斷。最新分析說,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可能是最大黑馬。不過謝近日因意外沒在新一屆政協副主席名單,被認為或受下屬出事牽連。

出生於1948年1月的周小川,擔任中共央行行長已經超過15年(2002年12月上任),是中國任職時間最長的一任行長。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周小川不再是中央委員,今年兩會閉幕後,年屆70歲的他退休已成定局。

此前,外界普遍認為,如果劉鶴在今年兩會上接任負責金融的副總理,那便可稱得上是中共的又一位朱鎔基,後者曾於1993年至1995年間中國經濟動盪之際同時擔任副總理及央行行長一職。

劉鶴一直被認為是中共央行行長的熱門人選,路透社2月23日引述3名知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稱,曾在哈佛大學學習的經濟學家劉鶴成為中共央行行長的熱門人選。

另一位熱門央行行長候選人是郭樹清

現年61歲的郭樹清,曾任國家外匯管理局長、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有豐富的金融管理經驗,也曾任山東省長。

3月13日,中共國務院的機構改革方案在全國兩會亮相,金融監管機構銀監會和保監會將合併,而銀監會主席郭樹清出任新「銀保監會」的首任主席呼聲最高。

同郭樹清類似,1957年8月出生、目前還未滿61週歲的現任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也有豐富的地方經驗。

在前述候選人之外,《多維網》14日報導說,近日,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以黑馬之姿,被輿論認為是周小川接班人的最大可能。

新加坡《聯合早報》13日曾報導說,64歲的國家統計局前局長謝伏瞻可能在幾天後就全盤接過周小川的職務,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央行行長。

謝伏瞻早在2006年就是溫家寶內閣的國家統計局長,2008年出任被指是總理頭號智囊機構的國務院研究室主任,直到2013年溫卸任後,他才空降河南,出任省長,兩年前升任省委書記。

不過,在3月14日出爐的中共政協領導人名單中,除了有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雙重身份」的汪洋獲選政協主席外,唯一擁有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雙重身份」的正部級高官謝伏瞻,意外未在政協副主席名單中。

據悉,按照中共此前的慣例,擁有「雙重身份」的正國級常委將擔任政協主席;擁有「雙重身份」的正部級的高官將擔任政協副主席。

港媒《明報》15日有評論指,可能是曾任其省府大秘的下屬王戰營被人舉報扶貧問題出事牽連了他。原任商丘市委書記的王戰營2月6日調任省會鄭州市長,不到一星期後卻又調回原職,被視為是一反常調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