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還能撐多久?「宮廷經濟」明年將潰(圖)

發表:2018-03-17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3月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特使鄭義榮與金正恩會
2018年3月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特使鄭義榮與金正恩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近年來朝鮮因試射導彈與核試,遭受國際社會嚴厲制裁,使得該國經濟嚴重受創。據曾經負責朝鮮宮廷經濟的脫北者透露,制裁導致朝鮮宮廷經濟已面臨資金枯竭的地步,對金正恩政權影響甚巨。韓國專家指稱,若對朝制裁強推到明年,則朝鮮宮廷經濟將會徹底崩潰。

3月16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指出,近日美國駐韓大使館會見負責朝鮮宮廷經濟的勞動黨出身脫北者,並得知國際制裁對金正恩政治資金的「宮廷經濟」,已經造成嚴重的打擊。

脫北者A某曾經為39號室下屬貿易公司的駐外人員,目前仍然與海外的39號室所屬人員有聯繫。15日他說,上週美國大使館與他聯繫,要求我去一趟,美國駐韓使館臨時代辦馬克.納珀等美國官員問了許多有關朝鮮宮廷經濟的情形。

A某表示,朝鮮受到制裁的影響,致使39號室下屬8處總局的年收入已經銳減很多,最近該室所屬的一家貿易公司收入,僅有先前的一成而已,經營狀況已嚴重惡化。

據悉,其實,向39號室上繳外匯的其他黨、政、軍所屬貿易機構收入,也都呈現大幅縮減的情形,甚至大部分隸屬於朝鮮軍隊的貿易公司,也都開始著手出售公司了。

之前曾有脫北高官揭露,朝鮮秘密機關39號室為金氏政權的賄賂基金,現今由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主導,專門從事於洗錢、製毒、販人及走私等不法行為,為金氏家族募資,以研發核武。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探員說,39號室並不會放過任何可以賺取外匯的管道,即便是脫北者匯回朝鮮的錢,也會被39號室抽成。

據瞭解,朝鮮軍隊下屬的貿易公司及被派遣到世界各國的外交官及海外勞工們,他們透過合法或非法途徑所賺取的外匯,有很大一部分都要上繳到39號室,以支撐朝鮮的宮廷經濟。

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卻利用這些錢來購置高級轎車、快艇、名牌服裝首飾、酒類及高檔食材等,甚至金正恩還送出高檔手錶與貴重物品,以換取屬下對他的忠誠。

脫北者批指,若金正恩資金枯竭了,會致使其宮廷經濟也陷入癱瘓,將因此動搖其統治。

分析認為,中國參與對朝制裁,對掐斷朝鮮經濟而言,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另據常年從事中朝貿易的B某披露,自去年底起,中國公安與安全部對與朝鮮進行貿易的中國企業,進行調查及稅務查核,不只僅有朝鮮貿易公司,就連從事中朝貿易的中國貿易公司亦遭受了處罰,導致中朝貿易因而徹底停擺。而且北京政府也不再延長朝鮮貿易人員及派遣勞工的簽證,並停止發放新的簽證。

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研究委員金光鎮認為,若對朝制裁強推到明年,則朝鮮的宮廷經濟將會徹底崩潰。

有分析稱,這也佐證了金正恩會迫切要求與美國和談,他已確實感受到制裁的致命性。

11日,美國新任國務卿蓬佩奧於接受福克斯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在「川金會」之前,川普(特朗普)政府絕不會放鬆對朝制裁,或做出任何讓步,要金正恩能夠提供完整、可證實及無法逆轉的證據,證明朝鮮的核測試與導彈測試停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