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港媽車禍斷雙腿 緊護幼女不流淚(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3-21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杜姓母親正帶著2歲女兒等候過馬路時,一輛私家車突然撞上行人路,杜婦為了護住女兒,雙腿當場被撞斷,而她自己亦早知道雙腿難保,仍緊緊護住2歲女兒
19日杜姓母親正帶著2歲女兒等候過馬路時,一輛私家車突然撞上行人路,杜婦為了護住女兒,雙腿當場被撞斷,而她自己亦早知道雙腿難保,仍緊緊護住2歲女兒,沒有流下一滴眼淚。(網絡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19日香港葵涌發生一宗車禍意外,駕駛私家車的地產經紀疑邊看手機邊開車,意外撞上行人路,將一名抱著2歲女兒的杜姓母親撞向路邊電箱及燈柱。杜女大難不死,但雙腿當場折斷。據目擊人士表示,杜婦十分冷靜堅強,沒有流下一滴眼淚,第一時間詢問孩子是否安然無事,又促涉事司機與途人聯絡丈夫與報警。

《蘋果日報》報導,19日香港葵涌梨樹路附近,杜姓母親正帶著2歲女兒等候過馬路時,一輛私家車突然撞上行人路,並將杜婦撞倒、推向路邊電箱及燈柱。據悉杜婦為了護住女兒,雙腿當場被撞斷,而她自己亦早知道雙腿難保,仍緊緊護住2歲女兒,又促涉事司機與途人聯絡丈夫與報警處理;救護車來到時,杜婦又要求先察看女兒的傷勢,表現冷靜堅強。

據悉杜婦傷勢嚴重,送院後需要切除左膝以下小腿、右腳前半腳掌亦因粉碎性骨折需要切除,右盆骨以下大腿、小腿亦有多處骨折,手術後仍需要打麻醉針止痛。不過杜婦最關心的仍然是女兒的安全。據其年長3年的胞姊描述,杜婦手術醒後,仍未過問自己傷勢如何,而是關心女兒,「看到女兒沒有大礙,她才頓時全身放鬆」。

杜婦姊姊說,妹妹身體極度虛弱,得悉女兒無大礙後,曾對自己說:「姊姊,能否先幫我照顧2個女兒?」並問道:「我有沒有機會可以用義肢?」杜婦姊姊哭稱,家中共有4姊弟,杜婦是二女,性格樂天、全家人都喜愛她,與青梅竹馬的丈夫結婚11年,在旺角花墟經營花店生意,「她一直是我們家的寶貝、嬌嬌女,沒想到她居然這麼堅強、有這麼大的力量。」

車禍時杜婦全力保護的2歲大女兒小懿懿,沒有受傷,但事發時看到雙腿血肉模糊的媽媽,對她的心靈留下創傷。杜婦家人形容,小懿懿多次半夜從夢中驚醒,並哭喊「媽媽,腳腳痛痛」,幾經安慰才能入睡,令杜婦家人十分心疼。杜婦姊姊表示,兩夫婦十分喜愛孩子,本來打算再添一胎,現在飛來橫禍後不敢想像以後的路能怎麼走。

不過杜婦姊姊亦表示,看到妹妹如此堅強,全家人都深受感動與激勵,並會全力協助妹妹康復,「不會讓你只有一個人,我們都會陪你走!」

疑用手機分神肇禍

港媒獲得一段事發片段,肇事司機當時車速正常,沿行車線上駕駛,直到出事路口時,車子突然偏離行車線直接駛上行人路,完全沒有減速或煞車,直到撞倒杜婦才停下。事後陳姓司機下車察看、表情驚慌;而杜婦則癱坐地上,懷中緊抱著女兒。有目擊者稱,當時陳姓司機一邊開車,一邊看手機,疑因為分神肇禍。

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公司發表報告,近年1/4車禍都是因為司機在事發時使用手機而導致,半數以上的車禍是因為駕駛分心導致。
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公司發表報告,近年1/4車禍都是因為司機在事發時使用手機而導致,半數以上的車禍是因為駕駛分心導致。(圖片來源:Flickr)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香港出現有司機疑開車時用手機導致車禍,2017年4月美國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公司發表報告,顯示近年1/4車禍都是因為司機在事發時使用手機而導致,半數以上的車禍是因為駕駛分心導致。儘管全球不少地區已經立法禁止駕駛時是用手機,但效果並不理想。

美國交通部2016年指出,智能手機已經不再是一款通訊設備這麼簡單,它具備許多其它功能,所導致的注意力分散已經構成安全問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發布了一個自願遵守的駕駛安全指南,並提出希望全球電子設備生產商能夠為便攜式設備設計擁有簡單用戶界面、類似「飛行模式」的「駕駛模式」系統。不過目前仍有不少分析指出,除非把禁止駕駛時使用手機寫入法規,否則難以減少有關風險,而最重要亦最有效的辦法,仍然是人們自己約束自己的自律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