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種病都犯在一個「飽」字上!(圖)

發表:2018-03-2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疾病都因吃得過飽所致,飲食有節,是健康身體的前提之一。
很多疾病都因吃得過飽所致,飲食有節,是健康身體的前提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疾病都犯在一個「」字上,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腦血栓等都與飲食無節制有密切關係。目前,無論是在中醫還是西醫的觀點中都明確指出飲食有節,不宜過飽,是健康身體的前提之一。

長期飽食危害大

1、加快衰老

過量飲食後,大量血液集中胃腸系統時間過長,使大腦等重要器官缺血而不能正常代謝,患老年痴呆症的時間會提前。

2、肥胖多病

暴食的「三高」食物使營養過剩,極容易患上肥胖症,並誘發其他諸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多種疾病。

3、影響心臟功能

吃太飽,膨脹的胃容易使橫膈上移,影響心臟功能。而且人體為了消化吸收各種營養物質,代謝需氧量會大大增加,也使心臟負荷水平大幅度增加,容易造成急性心肌缺血或心肌梗塞

4、加重腸胃負擔

如果胃裡面一直裝著滿滿的食物,胃不僅得不到休息還得分泌大量的胃液,長期下來會破壞胃黏膜屏障,引發胃糜爛、胃潰瘍。

5、老年痴呆

人飽食後,大腦中一種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數量會增加數萬倍。而這種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會使脂肪細胞和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增大,促使動脈硬化引起大腦皮質血氧供應不足,最終導致腦萎縮和腦功能退化。

6、急性胰腺炎

吃的太飽,會增加胰腺負擔,致使胰液分泌多、胰管不通暢,易誘發急性胰腺炎。

7、骨質疏鬆

長期飽食易使骨骼過分脫鈣,患骨質疏鬆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8、癌症

日本科學家指出,吃得太飽會造成抑制細胞癌化因子的活動能力降低,增加患癌機率。

9、腎病

飲食過量會傷害人的泌尿系統,因為過多的非蛋白氮要從腎臟排出,勢必加重腎臟的負擔。

10、影響兒童大腦發育

吃太飽會導致大腦的供氧、供血不足,總是這種狀態,就會變「笨」,影響兒童大腦發育。

4招學會少吃

1、按時吃

想要控制飯量,一定要保證按時吃飯,如果餓到眼冒金星才吃飯,很容易吃超過了。

2、慢點吃

一口飯最好咀嚼20次以上,老年人則應咀嚼30到50次,才能給飲食中樞足夠滿足的時間,可以幫助食物消化。

3、先吃素

有肉有菜的情況下,先吃蔬菜,主食盡量多選一些粗糧雜豆,在胃部會佔據一定的空間,這些食物的熱量低但是飽腹感卻很強,你吃下去就會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餓了,但是又不會增加太多熱量。

4、吃點粗

可將每天的主食偶爾換成雜糧而不是白米飯,雜糧纖維素豐富,同樣一碗大小的體積,熱量卻比白米粥的熱量低。喝下這樣的粥很容易有飽腹感,但熱量遠沒有大米飯那麼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