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前的感受 網友:現在我告訴你!(組圖)

發表:2018-03-2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亡前的感受網友:現在我告訴你!
生死一瞬間,時時把握當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命有時看似堅韌,有時卻又脆弱至極,死亡來臨時,會是什麼感受?有位「寂寞的鴕鳥」網友在天涯社區裡分享瀕臨死亡的經驗,過程中體驗到種種奇異感受,從害怕到平靜,過去的生活一幕幕像電影一樣在腦海放映,最後在死亡前那一刻,還有懺悔,對人生中虧欠的人感到抱歉與懊悔,幸運的是經過急救而活了下來,有感而發地分享該次經驗,勉勵大家注意身體健康狀況,並多陪陪家人好友。網友的經驗足以借鏡,把握生活的每一天,不給自己留下遺憾,對身邊有恩的人道謝、傷害了的人道歉,更別忘了勇敢說出自己的,以下是網友分享的經驗:

總以為死亡離自己很遠,自以為自己還年輕。

昨天下午,確切地說是晚上,死亡與自己擦肩而過。今天能夠活下來,坐在這裡與大家交流死亡,乃至死亡前的感受,我已經很幸運了。下面的內容不是危言聳聽,譁眾取寵,只是我當時確切的事情,和活下來的想法。

最近以來,心情極度鬱悶,煩躁不安,可以說陷於了低谷,卻又無法與人交流溝通,只好悶在心中,自己折磨自己。我有一個胸悶的毛病,它是2001年開始纏上我的,自此再也沒能擺脫掉,去醫院看過N次,總也找不出毛病所在。只好聽海南人民醫院的某些庸醫的辦法,平時吃點治療胸悶的藥,丹參片啊,什麼的,緊急時候灌點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之類的。

昨天晚飯前,我感覺胸口極度鬱悶,憋氣的慌,偶早早地就躺下,吃了6片丹參片(說明書是吃3片),並把速效救心丸等應急產品放在枕頭旁,大概是晚上7點的樣子吧,平時都是晚上12點後才睡的。

這一躺下不要緊,呵,差點要了命。死亡前是什麼感受?現在我告訴你!

死亡前的感受網友:現在我告訴你!
網友心臟病發體驗瀕死的奇特感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死亡前那一刻,意識一定是清晰的,但卻無力反抗。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在迷迷糊糊中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突然間加快,並且急速收縮、痙攣、緊接著,開始憋氣,呼吸不暢通,我知道我在死亡中,那一會兒自己的意識特別清晰,我可以斷定,任何人在死亡前的那一會兒都是絕對意識清晰的!我現在清楚的記得,我當時的想法是:我不能死,偶死了,偶兒子怎麼辦?他才6歲!還有,我存折裡還有一筆錢,是留給兒子上學用的,家裡其他人不知道,我要是死了,那票子不都算捐了?

死亡前那一刻,你呼喊的一定是你最親近的人的名字。

任何人都不會任憑死亡宰割,所以我也不例外,我大聲疾呼,希望有人來救我,我高聲呼喊著自己認為可以來救自己的人的名字(注意:這時候你喊的人的名字一定是你最親近的人的名字,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只是下意識的就喊了,可以推斷出,應該大部分人都是這樣)。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我叫的人不在我身邊,是不可能來的,這時候我還在想,我怎麼會喊這個人的名字呢?於是又開始呼叫離自己身邊最近的人,希望有人來救我。

死亡前那一刻,人都是害怕死亡的。

然而,這一切都是徒勞無益,自己雖然在拚死呼救,可是,卻沒有任何聲音發出來,最多是喉嚨裡發出嗚嗚的一點聲音。這時候,我感覺到自己開始慢慢地離開自己的軀體,好像飄在房間的任何地方,或者天花板,或者在門後邊,或者在桌子上,或者在電視機上,或者冰箱裡,總之,會在房間的任何地方,我看到我的兒子在房間裡走路,在看電視,還是奧特曼動畫片,另一隻手拿著我剛給他買的漫畫《老夫子》,非常清晰,我就奔到他面前,希望他來救我,可是他根本聽不到,或者說根本不理我,絕望開始了。

這時候,我感覺自己又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我看到自己痛苦地躺在床上,渾身冒著冷汗,心中充滿了恐懼,「我就這麼死了嗎?是不是真的?」我在不斷地問自己。

大約過了10分鐘,或者更長或者更短,自己知道自己逃不過了,此時又出奇地平靜,大腦像放電影一樣,真的,兒時的記憶一下子都來了,家鄉的青山綠水,還有兒時的玩伴都出現在眼前,要知道有N多人我30多年都沒有見面,可是我卻一下子認出了他們。

死亡前那一刻,還有懺悔

死亡前的感受網友:現在我告訴你!
瀕死前過去生活中的經歷一幕幕的閃過。(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過去的一幕幕像閃電一樣從面前劃過,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神經,一下子,我感覺自己還有對不住的人,是啊,我活著時為什麼這麼對他(她)呢,為什麼不好好與他(她)好好交流溝通了,現在說什麼也晚了,哎,只好帶著遺憾死去了。我從沒有對我兒子說過「我愛你兒子」,我也從沒有對我喜歡的人說過,可是現在就要死了。我感覺我在流淚,我決定到天花板上去看看自己是不是在流淚。

這時候,我看到我6歲的兒子來了,他拿著那本漫畫《老夫子》,他是來讓我講故事的,我知道。「可是我已經死了啊,兒子」,我對他說,可是他不應我,我看見他在搖晃我,他在喊我,看我沒有答應他,他就爬上床了,他一邊叫我,一邊繼續搖晃我,「爸爸,你怎麼啦?你生病了嗎?」,也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兒子嚎淘大哭起來,我也在哭,可是他聽不到我的哭聲,但兒子可以看到我在流淚。

「爸爸死了,爸爸死了∼∼」我看到兒子很絕望的表情,然後哭跑向客廳。

然後我看見家人迅速跑過來,給我灌藥,今天早上我從省醫院出來時,醫生說,要小心啊,你的病會隨時要了你的命,要靜養,要放寬心,要隨身攜帶救命藥等等。

可是,我能靜養嗎?我靜養,誰養我兒子?

死亡前的感受網友:現在我告訴你!
發文的網友鼓勵大家把握時間,抽空陪陪家人好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主回覆網友關心表示:死亡真的離我們很近,尤其是30--50歲之間的人,一定要注意身體,千萬不能倒下啊,還有,不要總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做事,還是抽空就多陪陪父母,小孩,還有自己親近的人吧。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