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核?這個訊息讓金正恩露出馬腳(圖)

發表:2018-03-2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寧邊原子能科研中心可能生產核武原料—鈈。
朝鮮寧邊原子能科研中心可能生產核武原料—鈈。(圖片來源:38 North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6日訊】日前美媒援引38 North所公布的朝鮮豐溪裡核子試驗場上空3月份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主要的核試驗場已停止一切可見活動。但韓媒引述消息指稱,在3月初,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韓國特使團會面後,他就下令加強寧邊核設施周邊防護措施,以防止其內部活動相關的訊息外泄,此舉意味著他仍不放棄核武的信號,與其對外宣稱棄核意願相左。

根據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指出,朝鮮位於平安北道的寧邊核設施,一直都是朝鮮生產核武原料鈽元素的所在地,目前金正恩試圖要防止與寧邊核設施內部活動相關的訊息泄漏出去。

3月20日,一位平壤消息人士向該網站透露,3月9日朝鮮當局對內部舉行一次緊急會議,會中要求與會者必須加大力度保護寧邊核設施,且一定要完全將該地區和外界隔絕,同時參與會者都被要求保密。

報導中稱,此項任務被稱是「89號政策」(Policy No.89),其強調不僅要達成「核合法性」,同時堅決不放棄朝鮮的核武能力。

這名消息人士說,在此場緊急會議中,朝鮮當局所提及的重點包括了「擁核國家的合法性」、「並行路線」(byungjin line,指核武與經濟一併發展)等。且聲稱,目前美國、韓國及國際社會「跪」在朝鮮面前的模樣,足能證明金正恩優先考慮核武,為適當的方式。

韓朝與美朝首腦會談已即將舉行,但「89號政策」卻讓金正恩對外釋放的無核化承諾,受到嚴重的質疑。

另有一位平壤消息人士認為,這些論調主要是在強化以核武作為因應敵人的「最後一道防禦線」之信念。

該人士稱,這場會議還傳達金正恩的指示,其中有「利用挑釁等來分散注意力策略,以克服當前的危機」及「現今保護寧邊核設施,比任何時候都還重要」。

金正恩的「89號政策」亦被解讀是,準備因應寧邊核設施未來可能會遭檢查的指導原則。當朝鮮得知與美國及韓國的會談可能達成無核化或凍結核武協議情形下,可能會以寧邊來進行對外展示,做表面樣子的基礎工作。

2008年6月,其實朝鮮就曾採用過類似的策略。據第五次六方會談的協議,朝鮮銷毀了寧邊核設施的一個冷卻塔,以此來展示該國中止核武發展的過程,同時也邀請六方會談與會國家及媒體至場觀摩。但是,在當年的9月,朝鮮就改變論調,並示意重新啟動寧邊核設施活動。

2009年4月與5月,朝鮮分別進行了一次長程導彈試射及第二次的核子試爆,使外界因而質疑該國之前銷毀冷卻塔的誠意。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韓美研究所的「三八線北」(38 North)公布了朝鮮豐溪裡核子試驗場上空3月份的衛星影像,結果發現這個地方在朝鮮釋出善意之後,其軍事活動幾乎已經完全停止,甚至連人員和車輛皆已全數遭撤離了。

38 North比對了3月2日與17日這2天日的衛星影片,從圖中清楚地顯示,該試驗場在2日還持續進行地下挖掘工作,並有大量採礦車把新掘出之廢土集運堆積起來。且在核子試驗場指揮中心周邊更有大量人員進出;但在17日的衛星影像中,卻發現其軍事活動幾乎皆已停止,連工作人員及相關車輛也都撤出核子試驗場,此種情況,被外界視為豐溪裡核子試驗場已暫停運作的證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