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之憂減弱美股上漲(圖)

美中悄然談判,貿易戰或熄火

發表:2018-03-27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貿易戰之憂減弱美股上漲
川普上週四(22日)簽署「中國經濟侵略」備忘錄。(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7日訊】北京時間3月23日凌晨,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開出一筆巨額貿易「罰單」: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價值高達60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根據白宮新聞稿,美國將對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技術、機械等產品加收25%的關稅。

消息公布後,歐洲股市收盤大跌,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跌1.64%,而且各板塊在交易結束時均大幅下跌。同時,法國CAC 40指數下跌1.59%,德國DAX指數收盤下跌1.81%。

受此影響,美國股市也承受巨大壓力,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已經下跌724點(2.93%)。

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間的一場貿易戰看起來一觸即發。

但週末川普政府官員透露,雙方這些天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談判,希望能夠避免一場貿易戰。隨著人們對關稅上調而可能引發美中貿易戰的擔心有所減弱,美國股市週一大幅上漲。

華爾街三大股票指數創下兩年半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扳回了上星期巨大損失的一部分。

人們密切關注的道瓊斯指數星期一上漲2.8%,標普500種股票指數上漲2.7%,而納斯達克指數更是飆升了3.8%。

早些時候收盤的亞洲股市漲跌互見,歐洲股市紛紛下跌。

川普上週宣布要對價值6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提高關稅,爭取把美國去年與中國的375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減少一千億美元,北京則立即表示要對美國商品提高關稅。這個消息上星期導致全球股市暴跌。

但週一有跡象表明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局勢趨於緩和。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告訴CNBC,美國財長斯蒂文•努欽和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在與中國官員討論兩國之間的貿易問題。努欽告訴美國福克斯新聞,他「謹慎地希望」能夠達成協議,以阻止中國對價值500億美元的美國出口征收關稅。

川普政府要求中國降低美國汽車出口關稅,並向美國金融服務公司開放市場。據彭博新聞社報導,努欽給中國副總理劉鶴打電話,祝賀他被任命為中國負責經濟政策的副總理,兩位官員還討論了如何以兩國都同意的方式來解決貿易不平衡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願意與美國官員會晤解決兩國貿易問題,但中國外交部敦促美國「停止在關稅問題上的經濟恐嚇」。

川普總統避免提及關稅糾紛和上週的股價大幅下跌,但他強調美國經濟表現良好。

「經濟看起來非常好,」他在推特上評論說,「我們已經有多年沒有看到這樣的數字了,公司的潛在實力可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