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盜墓幫助銷贓 公安副局長被判無期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8-03-27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3月26日,山西聞喜縣公安局前副局長景益民被判無期。景益民不僅充當盜墓團夥的保護傘,還親自組織盜墓13處,將所盜文物直接販賣。

據查,自2010年至2016年,景益民(時任聞喜縣公安局副局長)為盜墓團夥,特別是黑社會骨幹分子張成俊(已判刑)等人提供保護,安排公安局文物犯罪偵查大隊警察李安吉、李曉東在值班巡邏時有意繞開盜墓地點,為實施犯罪提供保護。

張成俊及其他多人先後共同或分別結夥,在聞喜縣境內的國家級古文化遺址保護範圍內和周邊盜掘古墓葬26起,盜得青銅器等文物100餘件。

景益民還親自組織盜掘位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範圍內古墓葬11次13處,將所盜文物直接販賣。

中共檢方認為,景益民勾結黑社會組織,為其犯罪充當保護傘,在景益民盜墓的共同犯罪中提供保護、出售所得文物,起組織、指揮作用,系主犯。

據此前陸媒報導,多年來聞喜縣盜墓屢禁不止的原因之一就是當地公安局的兩名副局長(景益民和金勇)及文物犯罪偵查大隊警察均參與其中。

多年來,盜墓分子探得古墓後,或直接或間接尋求景益民提供「保護」,盜掘出土的文物由張成俊帶走交給景益民處理。他們採取爆破和挖掘等方式,而盜墓時爆破使用的雷管、炸藥,都由景益民提供。

金勇分管文物犯罪偵查大隊工作,多次參與盜竊古墓分贓。

據悉,此案由山西603專案、侯氏兄弟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件被牽出。該縣侯氏兄弟長年開設百家樂賭場、盜掘古墓葬、倒賣文物、敲詐勒索、強迫交易、尋釁滋事。2016年6月3日,涉嫌盜掘古墓葬的犯罪嫌疑人侯某發被抓,牽扯出刑事案件175起,抓捕232人。

而該文物犯罪偵查大隊工作人員全部「落馬」。

目前盜墓這一「行業」已經產業化,形成了一套盜墓產業鏈。這些盜墓團夥背後都有固定的「掌眼把脈」銷贓管道,倒賣文物的成員一般都具備一定的文物知識,有的本身就是文物工作人員,有的是其它公職的人員,對相關法律比較熟悉,為了利益不惜成為盜墓團夥的線人。據報導,赤峰市紅山文化研究會的會長和副會長,則假借專家學者的身份從事非法文物交易,甚至常常第一時間趕到盜掘現場坐地收贓。

去年11月,中共公安部發出A級通緝令,公開通緝的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中共河南省政協委員張學溥名列其中。張已逃往國外。張學溥所涉案件系陝西淳化漢雲陵古墓被盜掘系列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