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所有人都疑惑 只有王岐山瞭解習近平意圖 (圖)

發表:2018-03-27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媒:所有人都疑惑只有王岐山瞭解習近平意圖
王岐山當選國家副主席後激動與習近平握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不久前落幕的兩會,外界關注兩件大事,一是取消國家正副主席的任期限制;二是王岐山以國家副主席身份重返政壇,「習王體制」未來走向也引發外界議論。

《日經新聞網》3月26日報導稱,習近平通過修憲,打破了任期限制,該做法讓習身邊最親密的助手都疑惑,只有王岐山知道習近平真正的意圖。

報導稱,就連被認為是習近平最信任的助手、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也不知道習近平的想法。消息人士說,他們都誤解了習近平的意圖。

文章還指出,在那些誤解了習近平的人還包括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孫政才曾被外界普遍視為習近平的熱門接班人選之一。權力或在2022年交接。但他不知道,習近平一直計畫著執政到2022年之後。

文章還指出,和其他人不一樣,王岐山或許知道,在去年中共十九大上,習近平無意提拔任何一個繼任者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裡來。 

報導稱,習近平現在有了更大的權力,問題是他如何選擇運用這些權力。對此,也許只有王岐山知道習近平的真正打算。

習近平和王岐山分別擔任正副國家主席,被認為構建了新的「習王體制」。時評人士胡平3月20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王岐山當上國家副主席,這事很不尋常。在十九大,王岐山裸退,成為一介平民一名普通黨員。這次卻再度出山,當上國家副主席。像王岐山這樣裸退後又被返聘,最近四十年間是沒有先例的。

也有分析指,這說明最高權力正在從黨內的政治局常委會向國家體制轉移。

習近平曾多次表示追求歷史「沉澱下來的評價」,並勾畫了「遠大的強國夢」。而習近平的「強國之夢」,是繼續與中共捆綁走向墳墓,還是顛覆中共建立新體制,外界仍在觀察之中。

曾經寫了二十多封信勸習近平走民主道路的中共紅二代羅宇,日前接受法國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所有人不管怎麼吹捧你,但你知道他們心裏想的是什麼呢?江、曾如果知道你今天的作為的話,十年以前也不會推舉你做接班人。何況習近平也看不出有什麼了不起的智慧和能力,他這個總書記是天上掉下來的。天上掉下來的機會難得,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就是青史留名,當中國的華盛頓,逐步有序的民主化。如果他能夠做到這一條,在歷史上就立住了;如果他不朝著這個方向發展,他就是過眼煙雲。」

羅宇說:「現在整個中國,無論是政治、經濟、金融、教育、醫療,各個領域都是危機重重。為什麼呢?就是因為共產黨已經墮落成一個貪腐集團,只為自己一小撮人謀利益。說的一套都是很好聽的,但做的一套就是打壓維權律師、強拆、活摘人體器官,做的這一套沒有一件好事。這種事情長不了,老百姓不是看你說什麼,老百姓是看你做什麼,共產黨已經失盡民心,在這個形勢下,習近平如果不改弦更張,他混不了多長時間。但是他要改弦更張,要逐步有序的民主化,那是可以的,他有一條活路,就是看他想通想不通走這條活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