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時頻頻被遣返 他們到底做錯了什麼?(圖)

發表:2018-03-3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境美國時頻頻被遣返他們到底做錯了什麼?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據《美國咖》報導,雖然川普(特朗普)政府一再收緊美國移民政策,赴美簽證審核也越來越嚴格,但是依然擋不住華人赴美旅遊、生子、留學的熱情……而這幾年華人在機場入關時被遣返的案例也不少。

1、一名獨自坐飛機到美國留學的14歲中國小留學生,在機場入關時被發現在美沒有監護人,美國兒童服務管理局聯繫孩子在中國的母親瞭解情況後,將該小學生遣返

2、中國女留學生在洛杉磯被關小黑屋後搜身,最終被遣返,5年內不得入境。原因是美國海關查到該女生提供的學校地址是一個報廢的倉庫,因此被懷疑是挂靠的「野雞學校」。

3、一位留美學生讀大三本科,暑假後返美入境時,被CBP詢問其I-20表格後帶進小黑屋,最終被遣返。原因是這名學生上一個學期的GPA(平均成績點數)低於2.0,海關懷疑其在美國沒好好上學而是打黑工。

4、一位中國女孩持旅遊簽證夏威夷入境,結果被遣返。原因是她之前在WWOOF網站應徵做志願者,打算用旅遊簽證去夏威夷的一個農場做三週志願者。

5、一位中國大媽持10年旅遊簽在芝加哥入境,來美國照顧孫子,在美國待了6個月後回國兩個月,再返美時被遣返,原因是海關認為其往返太頻繁,而且滯留即將超期,因此被判定有移民傾向。

綜上,五個案例中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錯誤:簽證與來美目的不符。被遣返不要覺得冤枉,基本上美國海關都是有合法而且充分的理由才會遣返你。

那麼如何順利通關不被遣返?《萬通》資訊給出了以下建議:

1、要直接回答海關問題

中國人說話的方式是「跳躍式」的,回答問題時給的信息量特別的多。這點在跟美國海關打交道時特別容易吃虧。

比如,海關問:「你結婚了嗎?」你回答:「我孩子都2個了」,其實你只要回答「結婚了」就好。還有移民官問「你大學畢業了嗎?」你回答「我都工作3年了」。

這樣回答問題的方式會給移民官兩種信號:第一,你態度不好,在頂撞他;第二,你沒有正面回答問題是個不誠實的人。

所以回答問題的方式一定要:如實回答、簡單直接。

2、注意文化差異

這點舉例來說,你會說英語,但是你面對海關卻說「I don't speak English」,「My English is very poor」,但是海關卻認為你現在正在說英語,也說得挺好,你卻一直在否認,那你就是在說謊。

還有中國人面對海關特別喜歡把「Sorry」放在嘴邊,但其實「Sorry」這個詞在英語中是很重的詞,尤其是面對執法人員,你又沒有做錯什麼,絕對不可以說「Sorry」。

3、S160表格要與實際相符合

入境前一定要查看DS-160表格的信息是真實的。

比如:中國的一些獨生子女在填寫DS-160表格時,「Brother Sister」一項填的是No,但是面對海關詢問「誰來機場接你」時卻回答「我哥哥」。「哥哥」在美國法律上的用詞就是「Brother」,這就與DS-160表格的信息不符合了。其實這是因為文化差異上的誤會,這時應該說明是「cousin」。

另外父母到美國照顧懷孕的女兒,這被視為是工作;公司派來美國的人拿的是B1、B2入境,但是回答問題說是到美國分公司工作,那就會被遣返回國。

所以回答海關問題時,回答與填報內容信息不一致會被遣散回國。

4、注意隨身攜行的人和物品

你回答的問題不僅要和DS-160表格的信息一致,還應和隨身攜帶的東西,攜行的人一致。

曾經在西雅圖機場有這樣的案例:母親攜帶女兒來美國,移民官就問:「這個時間不是寒暑假,為什麼你這個13歲的女兒沒有上學要在11月來美國旅遊呢?」這個母親就開始支支吾吾,答不上來。

結果檢查了這個母親的行李,發現她把菜刀、案板、個人出生公證、結婚公證都帶過來了,明顯是要在美國長期生活下去,申請其他身份,結果她被海關當場關進拘留所,下班飛機遣返。

「遣返」這事兒不碰上則已,碰上就是大麻煩。快分享給身邊親友!祝大家出國一切順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