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炒蛋,開胃好下飯!(組圖)

發表:2018-03-31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價格低廉,是物超所值的營養寶庫。
雞蛋價格低廉,是物超所值的營養寶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雞蛋雖含膽固醇,卻也含有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Omega3脂肪酸。它還含必需胺基酸、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等,而且價格低廉,是物超所值的營養寶庫。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新的吃法:辣椒醬炒蛋。

辣椒醬的口味很多,川辣、豆豉、蒜香、干貝、小魚乾等等,每一種風味都有各自的擁護者。辣椒醬雖然非料理的主角,但是卻帶給料理畫龍點睛的滋味!辣椒醬拌麵、沾小菜是最常見的吃法,用來炒蛋也非常好吃!不用切辣椒,用辣椒醬炒盤香辣帶勁的炒蛋,非常開胃下飯呢!

食材:優質雞蛋1顆、青椒少許(青椒用於配色,可用青蔥段或蒜苗等替代)

調味:辣椒醬1-2大匙、海鹽適量、辣油1大匙、過濾水50毫升(辣椒醬及辣油可依喜愛的辣度作調整)

做法:

1.將青椒洗淨,切成絲狀備用。將雞蛋打散,倒入鍋中煎熟。要煎得酥酥香香地,讓蛋香更濃郁,會更好吃!

2.將煎蛋切成成條狀備用。

3.用鍋中剩餘的油繼續料理,將火轉小,加入辣椒醬、辣油及青椒絲略炒,再加入過濾水稍微拌一下後,加入步驟2的煎蛋拌炒一下即可起鍋盛盤。

優質雞蛋的蛋香味十足、吸附了香辣好吃的辣椒醬十份入味!

另外,向您推薦:煮雞蛋不裂殼的小技巧

煮蛋不破殼的技巧就是:用室溫水泡雞蛋半小時。
煮蛋不破殼的技巧就是:用室溫水泡雞蛋半小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喜歡吃水煮雞蛋,但雞蛋在煮的時候,很容易就把殼漲破了!這是由於猛火使蛋內的氣體急劇升溫膨脹,蛋殼承受不住驟增的內壓而造成的。今天生活妙招網小編就來教你一招,讓煮的蛋永不破殼。

煮蛋不破殼的技巧就是:用室溫水泡雞蛋半小時!

首先用室溫水泡雞蛋半小時,而水量須蓋過所有的蛋兩吋以上。

加蓋開中火開始煮,煮到水冒泡,再煮七分鐘就要熄火,然後悶個十二分鐘。那麼就可以避免將雞蛋煮過頭,而令蛋黃外圈是墨綠色的,那是蛋黃遇熱時間過長,造成鐵質「硫化」的現象,連帶就產生了有陣硫磺味、"臭雞蛋味"。

悶熟的雞蛋,再放入冷水當中,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蛋殼真的非常容易剝。

還有一個方法:為了避免燒煮過程中雞蛋破裂,先用針尖在雞蛋的大端刺一個孔(深度不得超過3毫米,否則會刺破蛋內薄膜,導致蛋白外溢),然後用文火慢煮,使蛋殼裡的貯氣緩緩外逸,就可以避免雞蛋破裂啦!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