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個資外泄 Under Armour應用MyFitnessPal遭駭(圖)

發表:2018-03-31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億個資外泄UnderArmour應用MyFitnessPal遭駭
近日,美國著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旗下一款健身APP MyFitnessPal遭到駭客入侵,超過1.5億個用戶數據被泄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近日,美國著名運動品牌安德瑪(Under Armour,UA)旗下一款健身應用程序(APP)MyFitnessPal被捲入一場大規模的信息泄露事件,有超過1.5億個用戶賬號遭到駭客入侵。安德瑪公司表示,受影響的數據只有用戶名、電子郵件地址和加密的密碼,目前並未涉及用戶的社會安全號(SSN)、駕駛證號、和銀行卡號等隱私信息。

安德瑪(Under Armour)總部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是北美第二大運動品牌,主要販售運動服、鞋類、配件及休閑服裝等。

MyFitnessPal是安德瑪旗下一款飲食和健身類型的智能手機APP,它不僅可以跟蹤用戶的日常活動,還可以激發用戶的健身積極性。這款APP在2015年被安德瑪收購前擁有大約8,000萬用戶,而之後在安德瑪品牌的忠誠消費者和支持者的影響下,用戶數量已經超過了1.65億。

1.5億個資外泄UnderArmour應用MyFitnessPal遭駭
MyFitnessPal是一款生活實用類軟體,擁有的食品資料庫及運動項目資料,可以讓用戶隨意保存和添加每天的膳食,並根據營養成分制定每天的健身計畫,數據還可以網路同步。(手機截圖/記者丁曉雨)

《福克斯新聞》報導,安德瑪公司週四(3月29日)發表聲明說,MyFitnessPal的用戶數據泄漏發生在2月份,但公司在3月25日才發現該APP遭駭。在得知事件的嚴重性後,公司已「迅速採取措施,確定問題的性質和範圍」,包括通知執法部門,與一家數據安全公司合作,協助調查此事件。

安德瑪公司通過電子郵件和APP內消息通知,提醒其用戶群更改密碼,並監測任何可疑行為。其中,該公司強烈建議MyFitnessPal的每一個用戶立即更改密碼作為預防措施,即使他們的賬戶不一定受到此次駭客入侵的影響。

安德瑪公司在聲明中建議用戶,注意任何要求他們提供個人信息的請求,並避免在任何情況下點擊可疑電子郵件中的任何鏈接或附件。

此外,安德瑪還提供了有關如何更改密碼,以及如何更好地保護用戶信息的額外信息,以及圍繞此次個資外泄事件所提出的常見問題清單。

據科技網站SlashGear報導,即使從來沒有註冊過MyFitnessPal這款APP,仍然不代表完全沒有風險。

讓情況變得更複雜的是,由於安德瑪的服務適用於各種製造商的多種不同的健身可穿戴設備,包括Fitbit、Garmin等,人們可能還沒有明確意識到,自己在MyFitnessPal創建了帳戶。

SlashGear提醒說,當人們在多個網站或服務中使用相同的用戶名和密碼時,風險更大。如果是這種情況,最好必要時花時間更改其他網站的密碼。這可能也是考慮使用密碼管理器的一個好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