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09大抓捕人權律師事務所 遭北京註銷

發表:2018-03-31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31日讯】外媒報導,鋒銳律師事務所日前已被中國北京市司法局吊銷執業證。該所合夥律師劉曉原說,北京司法局要求同時註銷律師事務所。

鋒銳是中國知名人權律師事務所,由律師周世鋒創立、主持,在2015年爆發的「709大抓捕」事件首當其衝,該所多名律師與事務員當時遭到中共當局逮捕。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北京市司法局3月對鋒銳律師事務所作出吊銷執業證的懲罰決定。劉曉原29日表示,日前已收到決定書。

劉曉原指出,2015年7月10日,當局抓了周世鋒和財務人員後,扣押律所所有財務帳本、律師檔案和其他一些物品。這些扣押的物品至今沒有歸還,因此無法完成註銷律師事務所手續。這也意味合夥律師無法轉所,恢復正常執業遙遙無期。

劉曉原表示,「我原來以為吊銷了我們律所的執業許可證以後我們就可以調離,現在不會是一個這麼簡單的事情。」

2015年5月,中國維權人士徐純合在黑龍江慶安火車站遭民警攔截,混亂中不但遭員警開槍擊斃,當地警方事後還拘留20多名到場聲援的民眾及律師,引發660名中國律師集體連署抗議,被認為種下了中國大肆逮捕律師的「709事件」近因。

2015年7月9日凌晨,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宇的住家先是網路被切斷,隨後被20多名不明人士從家中帶走,開啟大抓捕的序幕。

2015年7月10日,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周世鋒、律師李姝雲及另外兩名行政人員先後被帶走。

報導指出,鋒銳目前還有劉曉原、王全璋、王宇等9名執業律師,除了還被關押的王全璋,其餘律師也因無法轉所,不能正常執業。

2016年8月4日,周世鋒被天津第二中級法院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

北京律師梁小軍認為,當局不應當使用「連坐」的方式,阻撓律師正常執業。「這是一個合夥律師事務所,你不能因為主任出了這樣的問題,株連到整個律師事務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