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習金宴不理眾人獨自開吃(圖)

發表:2018-03-31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在習金宴不理眾人獨自開吃
包括李克強、王滬寧以及王岐山在內的中共高官出席了會見金正恩的晚宴。(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到訪北京,有海外媒體披露了北京歡迎宴會的更多細節,其中特別提到體現王岐山個性的一幕。

中共官媒3月28日發布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華的消息,提及中共高層官員,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以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都出現在會見金正恩名單中,三人都出席了歡迎金正恩的晚宴中。

另外,王岐山的出現頗為引人注目。作為中國國家副主席,多數時候在其他國家元首正式出訪時會扮演禮儀性角色,在正式出訪時才會接見,而此次官媒提及王岐山有參加一些活動,被一些媒體解讀為王岐山在參與外交事務中將有較高的份量。

3月29日,《新唐人》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回顧了金正恩訪華的全程。其中提到26日雙方會談結束後,習近平為金正恩舉辦歡迎晚宴的情節。

文章說,晚宴是非常豪華的國宴級別,但有主桌和次桌之分。主桌是一個很大的圓桌,共19席,中方10席,朝方9席,所用的餐具都是景泰藍,非常精美,還有很豐盛的水果、鮮花裝飾。而次桌是比較小的圓桌,餐具就是普通的白瓷,也沒有裝飾品。

在主桌就坐的,除了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還有王滬寧、楊潔篪、王岐山、宋濤、蔡奇。主桌酒水有好幾種,包括長城乾紅、香檳、鮮榨橙汁,習近平還開了兩瓶茅台,給金正恩和李雪主都灌了幾杯,金正恩樂得合不攏嘴。彭麗媛也陪他們喝茅台。

報導說王滬寧也很能喝,自己在那自飲自酌喝茅台。李克強好像不太能喝酒,喝的是獼猴桃汁。

出席此次宴會的王岐山,再次無意中體現出其個性的一面。文章提到,可能是因為菜太好了,周圍的人都還在忙著說話,王岐山就一個人拿起筷子開吃了。

王岐山在中共政壇,一向以個性鮮明、特立獨行著稱,被認為不喜歡套話,不拘小節。

王岐山上次凸顯個性的舉動,是中共兩會上的就職宣誓。王岐山除了舉手宣誓之外,在結束時還添加了一個別人沒有的動作:拳頭落下時給桌面來了一個重擊。

這個動作被現場視頻記錄下來並公開,迅速成為各大媒體競相報導的花絮之一。

王岐山在本月召開的中共兩會上,出任國家副主席。據多方消息,習近平讓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的目的,就是讓王岐山負責處理外交事務,尤其處理目前棘手的中美關係。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