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真的有好人!父親傻眼了!!(圖)

發表:2018-04-03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非本人。
示意圖非本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寒冷的冬天早上6點天還沒有亮,張慶發動了計程車坐在車裡熱著車,他希望今天能夠多跑點錢,因為兒子快要過生日了,希望給兒子買個喜歡的禮物。

一上午的時間張慶跑了幾趟,算了算收入還不夠一天的份子錢,心裏不免著急起來。臨近中午的時候,他為了多接幾個客人,錯過了吃午飯的時間,但是看著中午的收入,他是心滿意足的笑了。放下最後一個客人準備去吃飯的時候,一個20來歲的姑娘拉開車門就上了車,對著張慶說:去火車站。

張慶本來胃不好,又因為中午多載了幾個客人,胃有點隱隱作痛,但是看到有顧客上車也不能不載,便一腳油門帶著顧客就往火車站去。

跑到一半的時候,張慶覺得胃痛的厲害,發抖著說道:姑娘,能不能在前面繞一下路去買點飯,常年開車落下個胃痛的毛病,這個街上不能隨便停車沒法買,到時候到了火車站我少收你幾塊錢,你看行不行姑娘?

顧客倒也算通情達理,沒有說多說話,輕輕地說了一句,行!

張慶聽到姑娘這麼說,趕忙說道:謝謝。在下一個路口拐彎朝著火車站相反的反向開去,停在了一家包子鋪前,車上的姑娘看著張慶捂著胃的背影,想到了:

這是誰的父親?這又是誰的丈夫?她又想起了自己父親的笑容和身影,還想起了父親為了自己天天早出晚歸的情景,眼圈竟然紅了起來。

張慶買了包子邊走邊吃害怕耽誤顧客的時間,到了車上後就把沒有吃完的的包子放在了車上。姑娘看了看張慶,突然說道:你先吃吧,吃完了再去,不著急。

張慶一聽這話感動的不知說什麼,三下五除二把幾個包子吃了下去,姑娘從後排遞給了張慶一瓶水,弄得張慶不好意思起來,覺得自己本身就已經繞路耽誤顧客時間了,沒想到對方看到自己吃完包子有點噎還給自己一瓶水。

看張慶喝下水,顧客開口問道:你這是賺錢賺得連飯都不吃了?張慶笑了笑,說:為了孩子這點苦還是能吃的,當父母的不就希望孩子過得好點嗎?能多跑一趟是一趟。

年輕姑娘聽完沒有說話,頭轉向了車窗外發起愣來。車開了不久到了火車站,張慶看著計價器是38(190台幣)塊錢,便對顧客說:姑娘,你給我30(約150台幣)吧,耽誤你這麼長時間,還繞路了,真是不好意思。

姑娘聽到這話倒也沒有說什麼,從包裡拿出錢遞給了他。張慶拿過錢看到是一張100元(約500台幣)的鈔票,剛要找錢的時候,顧客從後門下車突然跑了。張慶覺得奇怪,便去看手裡的錢,這時才看到一百元的鈔票裡面還有138(690台幣)塊錢,一共是238(1190台幣)元,看到顧客多給了200元(約1000台幣)張慶傻了,他不知道姑娘為什麼給自己這麼多錢,便對著顧客喊道:

姑娘,多給錢了。那位姑娘聽到張慶喊,便對著他說:願天下的父親都少一點操勞,那200塊錢你留著吧,一會去買點葯,你累病了,孩子一定會傷心的。說完這話姑娘就跑著離開了。

張慶看著手裡的238塊錢哭了,他沒有想到自己遇到了這樣的好人。晚上收車以後,張慶把238元錢壓在了桌子的玻璃板下,永遠的保存起來,他希望用這238元錢激勵自己,也能教育自己的兒子,讓自己和兒子看到這238塊錢的時候,能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幫助別人。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