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中國為什麼要打貿易戰(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8-04-05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京生:中國為什麼要打貿易戰
有些人說,是美國在打貿易戰,中國是被迫接招。其實不然。(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中國為什麼要打貿易戰呢?有些朋友不理解,說那是美國在打貿易戰,中國是被迫接招呢。其實不然,那是現在的表面現象,其實貿易戰已經打了至少二十年,如果不是一直存在的話。所謂的改革開放之前的閉關鎖國,那不就是貿易戰嗎?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貿易,那不就是貿易戰嗎?

咱們中國可是貿易戰的祖師爺,從漢朝的銅鐵不准出關;到明清兩朝的海禁;再到共產黨的閉關鎖國,可以說一脈相承,經驗豐富。哪裡是受別人所迫?太小看共產黨了。共產黨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才算是玩出了新花樣,爐火純青。

那麼共產黨的特色是什麼呢?就是說話不算數,俗稱說了不算,算了不說。也就是和你簽定了協議可以不做——你說話算數給我自由出口的資格;我說話不算數不給你自由出口的資格,等等。中共以此賺取超額利潤,同時損害你的經濟,類似於吸血鬼的模式。

能做到這樣的關鍵,就是鄧小平那句沒公開的說法:讓西方的資本家把錢投到我們國家來,他們就得聽我們的話。為什麼西方的資本家都在幫助共產黨說服他們的政治家,簽訂出賣他們國家利益的各種協議條約呢?關鍵就在於此。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也符合西方資本家的利益。維持中國的低人權優勢的廉價勞動力,只能依靠共產黨的血腥鎮壓和愚民政策。為此也必須向共產黨作出讓步,必須阻止外國的優勢產品進入中國,以保護官僚壟斷經濟的超額利潤。這個看似自相矛盾的結構,正是雙方妥協的結果。受害的是中美兩國的工薪階層,也就是所謂的無產階級勞苦大眾。

現在的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並不是在打貿易戰,而是以對等的關稅措施,迫使中共遵守貿易規則,以真正實行改革開放,融入到人類民主自由和經濟繁榮的大潮流中來,同時也是為瞭解救勞苦大眾於苦海之中。

川普是美國總統,目標當然首先是解救美國的勞苦大眾,這是他在競選時得到支持的主要原因,也是他的諾言,必須遵守。否則就沒有人格了,也沒有下一屆。不像習近平可以修改憲法終身連任。

那麼對中國的勞苦大眾有什麼好處呢?首先是大家可以選購來自全世界的價廉物美的商品,不必僅限於官僚壟斷資本家們限購的質次價高的劣質商品。其次是面臨和全世界的企業競爭,必須提高自己的質量和技術含量。川普的戰略戰術,並不影響那些在美國市場有競爭力的中國商品繼續進入美國市場。

這就必須改變中國現存的官僚資本主義的經濟結構,隨後就是一黨專制的政治結構。這就等於抽了共產黨的筋,剝了官僚資本家的皮。同時,這也減少了美國資本家的超額利潤,所以一大批美國資本家和共產黨一起反對川普的貿易反擊戰,企圖維護他們的不法利潤。

現在的局面對中美兩國的民眾和國家有利,卻對兩國的官僚資產階級不利。而兩國政府的態度,真實地反映出兩國政府所服務的對象不同。一個是民主的政府,雖然差強人意,最終卻必須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另一個則是全心全意為官僚資產階級服務,損害人民的利益而服務於官僚資產階級,才是他們的宗旨。這就是中國共產黨政府堅決要打貿易戰的根本原因。

誰勝誰負雖然還沒見分曉,民主和專制的本性,卻已經昭然若揭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