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陳瘋子」 億元巨貪為爭副省長花千萬做宣傳(圖)

發表:2018-04-06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陳瘋子」億元巨貪為爭副省長花千萬做宣傳
河南原省委常委、洛陽原市委書記陳雪楓受審畫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前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前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是2016年落馬的「首虎」,2017年被判刑時官方稱其涉案金額1.48億余元。有陸媒報導,權、錢、色樣樣皆沾的陳雪楓,為競爭副省長職位,陳雪楓曾展開密集的公關活動,撥出幾千萬的廣告費。

據陸媒4月6日報導,陳雪楓早期主政期間,曾被稱為「陳瘋子」。

一名曾與陳共過事的人稱,陳雪楓「陳瘋子」這個外號的另一層含義就是手腕硬,比較霸道。

報導稱,權、錢、色,陳雪楓樣樣皆沾。為了升遷,陳雪楓甚至「在民主推薦中拉票,篡改年齡」。

更為惡劣的是,陳雪楓為了競爭副省長,曾展開密集的公關活動,撥出幾千萬的廣告費,河南高速公路的戶外廣告牌、電視、報紙上全是河南煤化集團的廣告。報導說,慾望如此這般強烈,難怪人們感嘆「不出事才怪!」

報導指出,陳雪楓雖然任職多地,但其大部分受賄行為都發生在他擔任永城煤電集團總經理、董事長,河南煤化集團董事長期間。 據悉,陳雪楓在執掌河南煤化集團期間,還曾從周永康之子周濱手中買了一塊新疆的煤田。

陳雪楓還借女兒結婚之際,以「壓箱錢」的名義收受500萬元人民幣。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陳雪楓,河南開封人。2000年7月至2008年11月,歷任永城煤電集團公司總經理、董事長;2008年11月至2011年1月任河南煤業化工集團董事長;2011年1月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長;2013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

2016年1月16日,陳雪楓被調查,成為當年「首虎」。中紀委網站消息,陳雪楓在2000年至2015年,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利益,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25億余元。

2017年5月31日,陳雪楓因受賄、貪污、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