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緩解鼻塞 7個方法有效(圖)

發表:2018-04-0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食辣的食物能清除黏液並疏通鼻塞,讓人在一兩個小時內感覺呼吸暢快。
進食辣的食物能清除黏液並疏通鼻塞,讓人在一兩個小時內感覺呼吸暢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感冒或過敏的時候常常發生鼻塞現象,造成鼻腔腫脹產生黏液,以至呼吸困難令人心煩意亂,元氣大傷,真是傷透了腦筋。

慶幸的是,有許多方法可以在罹患感冒或過敏時疏通鼻塞,讓您感到更加舒適。以下介紹給您快速緩解鼻塞狀況的5個方法。

7個方法快速緩解鼻塞

1、擤鼻子

疏通鼻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鼻子裡的黏液擤出來,帶上夠用一整天的紙巾或幾張手絹,保持鼻子的暢通能讓您較為舒服。

2、吃辣的食物

鼻塞時為什麼要吃辣的食物?此因辣的食物可以清除黏液並且疏通鼻塞,雖然大多數都只能獲得暫時的效果。

對於嚴重的鼻塞,可以嘗試吃以下食物:

辣胡椒或辣椒,比如墨西哥胡椒,哈瓦那辣醬或墨西哥辣椒,山葵、芥末、辣薑、葫蘆巴、洋蔥和大蒜等,或是抹些薄荷味軟膏,軟膏中所含的揮發物質薄荷醇能暫時疏通鼻塞,讓您在一兩個小時內感覺呼吸暢快。

3.抹些薄荷味軟膏

軟膏中所含的揮發物質薄荷醇能暫時疏通鼻塞,讓您在一兩個小時內呼吸暢快。

只要在上嘴唇上面鼻子下面的區域抹上一點軟膏,這時揮發性的薄荷醇就展現它的神奇之處了。

4、保持直立

晚上睡覺時用枕頭墊著靠在床上,或抵抗住想躺下的誘惑,可能有助於緩解鼻塞,使呼氣更容易。

這種方法雖然不會疏通鼻塞,但是有助於呼吸,讓您感覺更加舒適。

5、按摩鼻竇

不需要藥物或刺激物,只需要手指。自己按摩,非常簡單有效。在家裡,上班的時候,或在公共場合都可以進行以下3種按摩方式。

把兩隻食指分別放於兩邊眼窩處,剛好在鼻子上面和眉毛下面的區域。向外畫圈,用手指開始按摩鼻子周圍的鼻竇,按摩20~30秒。

把兩隻食指分別放於兩隻眼睛的下方,也是往外畫圈,用手指開始按摩鼻子周圍的鼻竇,按摩20~30秒。

最後,用兩隻拇指分別按住兩邊的臉頰骨,用拇指向外畫圈按摩臉頰骨,按摩20~30秒。

可以重複以上按摩,或按摩到鼻竇足夠放鬆為止。

6、熱敷臉部

把一張乾淨的毛巾浸入溫水中,等毛巾浸透後把它擰起來。坐下來把毛巾蓋在臉上幾分鐘,熱敷可能有助於緩解不適感並且疏通鼻腔。

7、洗個熱水淋浴

您也可以洗個熱水淋浴。熱蒸汽能進入肺部和鼻腔,排出黏液緩解鼻塞。

如果您有時間,除了洗熱水淋浴之外,還可以做一個蒸汽治療來緩解鼻塞,蒸汽治療是幾個世紀以來人們用來治療鼻塞最常用的方法。

此外,乾燥的空氣會刺激鼻腔黏膜加重鼻塞症狀,所以有些醫生建議鼻塞時建議使用加濕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