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世上最美的緣分?(圖)

發表:2018-04-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最美的情感,是找到一份心與心相交的奇緣戀情!
世上最美的情感,是找到一份心與心相交的奇緣戀情!(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世上最美的情感,是找到一份心與心相交的奇緣戀情!緣分,很淺,擦肩便不再相遇;緣分,很深,就這樣相知、相伴走過一生……

一直深信,兩個人的情緣,上帝早已經安排。只是上帝認為讓你們彼此遇見已經是很慰安的驚嘆,沒有義務再安排你們相愛的過程。所以能不能在一起,只能讓你們自己來感覺,自己來把握,得失與否只能看你們心與心的相交罷了。

愛,其實就是一種感應,兩個人能否撞出心靈的愛的火花,就看兩個人在各自的心靈裡的位置能有多重,能被欣賞多少?

有句話說:「有些人因前世磨歷了很多災難,共渡了艱苦時光,所以在今生的茫茫人海隨便一指就能認出他(她)的唯一;而有些人因前世的互責排斥恩怨糾纏,所以今生必須接受尋覓的苦難,承受風雨的洗禮才能再度攜手。」

當一個女孩,到了論嫁的年齡,如果正好遇到了「非他不嫁」的那個人,真是太幸福了。可惜這種幸福、幸運並非人人擁有,於是就得在幾個備選人中極艱難的選擇。

當所有的「備選感情」放於我們的審視裡,都是不可取捨,無法分高低、彼此時,但願我們能安靜心靈,睜開眼睛,做一次令人難以接受的事情:「選擇缺點」!選擇那個能陪你一生的人的缺點。既然每個人都有缺點,那麼我們就選擇一種最能接受的缺點。企業裡,招聘人才可以去選擇優點,因為招聘人才可以招聘很多個,你可以取每個人的優點相加,使企業有新的生命力,篷勃發展;交際裡,相識朋友,可以選擇優點,他們可以助你擁有更多的學識和開闊眼界;而選擇一生中的那一個人,則以「選擇缺點」為明智,因為你只能選一個,一旦選定你又必須得接受他的全部,包括缺點。所以,女子要學會愛上缺點!

深愛你的人,不會介意你一切的缺點,他只會更加深愛你的獨特的缺點。只有愛了缺點,才懂欣賞你的優點,珍惜你的美!

愛情使人長大,使人懂得思考,使人看清楚那個錯漏百出的自己,使人用心樂意去承受著更多的有所缺陷的美……

在懂事時,在漸行長大的過程裡,開始慢慢發現自身的不完美,我開始知道,原來自己是個充滿缺點的女孩子,敏感,脆弱,任性…但是我並沒有因為渴望愛而去改變。我一直堅信,有一天會有一個男孩連同這些缺點一起愛我,包容我。他愛我的善良,就會接納我一點小小的自私,他愛我的笑容,也要在我哭泣時安慰我的難過。因為不管是好還是壞,這些方面通通都是我的,帶著與生俱來的性情,帶著一個人成長的印記。

兩個有情人最終走到一起確實不容易。有些必須面對流言蜚語,有些必須面對眾叛親離,有些必須面對世俗壓力……但不管怎麼樣兩個人同甘共苦的世界就是天堂,兩個人一生在一起生活就是願望。

能走在一起,是緣份,在一起走,是幸福。然,幸福,也要在你飽嘗酸、甜、苦、辣後,才能感知它的珍貴所蘊。

由此想來,我們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他比其它人在某方面有著更吸引自己的地方,這常常是一個人的優點之處。但是單單為了優點喜歡一個人,並不是真正的愛,完全的愛,因為每個人生下來就不可能是完美的人,因為他的好而喜歡,或者也會因為有一天你發現了他的不足而漸漸冷淡。所以,我們愛一個人,要連同他的缺點也一起愛進去,因為那些別人看起來是缺點的地方,也是我們愛的人身上無法分割的部分。

有的人會因為你的缺點離你而去,那麼我們無需傷心,因為他並不是真的愛你,或者他並不懂得愛一個人的真正含義。我們的缺點,在別人眼中是不可忍受的,但是對於愛我們的人,那常常是他的「軟肋」,他會因為我們身上的小缺點,而感到擔憂和心疼。有時,愛一個人,就是從為他心疼的那一刻開始。

所以,要學會珍惜那個我們愛上有缺點的人。因為這個世界上會喜歡我們缺點的人和我們所愛的有缺點的人少之又少,而彼此,是在用整顆心,所有情,完完全全,不曾保留的愛著各自雙方……是的!與其說緣份是遇到一個能讓自己欣賞與被欣賞優點的人,倒不如說緣份是找到一個,能讓自己願意包容與被包容缺點的人。

戀愛,亦或許是一個尋覓與配對的過程……

某天,當你們生活了很久很久,彼此再熟悉不過時,看到對方的缺點變成一種罪惡,看到對方的缺點也變成了一種負擔,那麼惡化的必然是紛爭變成枷瑣,家事變成鐐銬。到那時,愛情已經面臨崩潰,家庭也開始瓦解。

那個時候,為什麼我們不能靜下心來冥思一下,回首往日相戀時,擁有缺點時也能包容的甜蜜呢?

記得否:戀愛的天空,他的出現是你的風景,你的體貼讓他柔情默默,他的錯都是對的,你的錯他也說是對;

記得否:你喜歡他的時候,他還有很多優秀女孩喜歡著,但,最後,唯獨選擇和你牽手,那時的他在你眼中是完美的;

記得否……太多太多的美好鏡頭其實是兩個人走到一起的理由。難道面對他的缺點就能割捨曾經的愛戀和拋棄信誓坦坦的諾言嗎?

如果兩個人真想相約黃昏看人生夕陽。請切記:愛是一份「責任」,情是一份「包容」,缺點是一份「深愛」!

當選擇了你的缺點,當從心接受了你的缺點,我才發覺,愛你,如此踏實,如此心安,如此珍惜!

責任編輯:紫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