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警方向商戶派發「明白紙」 路由器須由官方指定(圖)

發表:2018-04-10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警方要求商戶必須安裝由警方提供的路由器
山東警方要求商戶必須安裝由警方提供的路由器(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山東青島市公安局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日前向轄區內商戶派發關於上網服務的所謂「明白紙」,要求對上網設備更換安裝,且必須安裝由警方提供的路由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上週,青島市公安局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向區內商戶派發「非經營性上網服務場所明白紙」,解釋為什麼要更換路由器。

通知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計算機信息網路國際聯網安全保護管理辦法》《網際網路安全保護技術措施規定》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和公安部、山東省公安廳的要求,提供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的場所必須安裝網際網路公共上網服務場所安全管理系統。

通知指出,商戶不可以拒絕政府提供的路由器,並強調按照公安部要求「必須對各店舖的上網設備進行更換安裝」。對拒不落實安全保護技術措施的網路運營、導致危害網路安全等後果的,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

提供安裝服務的公司證實了警方對商戶的這一要求。

青島一家雜貨店的東主孫先生對此表示:「這是明顯的要控制居民的網路,包括店家商家的。安裝他(警方)的路由器,肯定不能翻牆了,然後網路發布信息肯定會被監控。這明顯是要從網路開始入手了,老百姓的生活空間都會受到監控。這可能和開上合會議有關係,因為青島馬上就要開上合會議了」。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