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掉 「川金會」恐觸及金正恩最怕議題(圖)

發表:2018-04-12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4月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召開的政府會議中說出「川金會」時間是在5月或6月初,因此會談的具體議題,也逐漸浮出台面。美國當局表示,「川金會」的議題不只限於朝鮮半島的無核化,亦可能探討有關朝鮮人權問題。外界認為人權問題是金正恩政權最害怕的,會造成其體制嚴重的打擊。

日前,美朝兩國同時正式對外公布「川金會」,而使會談中的具體議題也隨之浮現。有關即將在今年5月或6月舉行的「川金會」,是否會提到朝鮮人權問題?1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於例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的回答是「會提及的」。他說,與有重大見解分歧的國家舉行會談之時,都會談到這個問題。我認為朝鮮人權問題亦會於美朝首腦會談中被提及。

希瑟‧諾爾特更強調稱,「因金正恩說十分樂意談及努力遵守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這無疑是首要的議題,但其它方面也可以進行討論。」

在新聞發布會上有人提問「針對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美國與朝鮮的概念是否一樣?」,她回答說,「那是由總統來決定的事,我無法代替總統發言。不過,當朝鮮聲稱已做好無核化準備之時,我們才會與其進行對話。」

6日,美國國務院東亞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曾經說過,「為讓朝鮮政府能尊重朝鮮人民的基本自由與人權,美國當局將會繼續施加壓力。」

一直以來,川普都相當關注朝鮮人權問題。1月31日,他在美國國會發表上任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說中,就抨擊了朝鮮人權。之後更持續關注此問題,他還曾邀請多位脫北者至白宮細談有關朝鮮人權問題。

每當國際社會指責朝鮮人權問題之時,朝鮮政府的反應都異常激烈。國際輿論都認為,其實人權問題是朝鮮政權最致命的弱點,能夠對金正恩體制帶來嚴重的打擊,因他最害怕的就是其體制的崩潰。

聯合國安理會在去年12月召開會議,討論朝鮮的惡劣人權問題。但作為朝鮮盟友的中共,在過去三年內,都試圖使用程序性表決,以阻止朝鮮人權會議的召開。其理由是,安理會並無權過問一國之人權記錄,但中共皆未能成功阻止會議的召開。

日前美國國務院曝出朝鮮臭名昭彰的監獄營地和其惡劣的生活條件。國務院於介紹朝鮮監獄的文件中述及:「朝鮮監獄飢餓的囚犯,可說比比皆是,為了填飽肚子,他們不得不抓老鼠、青蛙及蛇充飢。」

這些囚犯不被當人對待,因營養不良而死的及被看守毆打致死事件,時有發生。一位前看守者說,每年都有1,500至2,000的囚犯,因缺乏食物而被餓死。在真相報告中,囚犯被描述如「走路的骷髏」、「矮子」及「跛子」等。而且他們必須從事挖煤與生產水泥等高強度的奴工勞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