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打擊敘化武 專家:川普警示中朝(圖)

發表:2018-04-1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發射導彈襲擊敘利亞化武目標
美國發射導彈襲擊與敘利亞化武目標。(圖片來源:Getty Imag)

【看中國2018年4月16日訊】4月7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造成眾多人的死亡事件。為了削弱敘利亞化武能力,13日美英法聯手空襲該國3處化武設施。有專家認為,美國此舉除了懲罰阿薩德之外,更給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個警惕,且對中國傳達「我並沒有在虛張聲勢」的態度。

根據外媒報導,去年4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向敘利亞謝拉特空軍基地(Shayrat Air Base)發射了59枚的戰斧巡弋飛彈,也是為了懲罰阿薩德政府以化武攻擊敘利亞西北部小鎮,另一方面並展現他的決心。約經一年,阿薩德再以化武挑戰川普當局,美國亦同樣做出強硬回應,甚至還拉了英國與法國這2個盟國。

川普和金正恩的「川金會」將於5月或6月初舉行。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狄森(Marc Thiessen)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指出,川普應該瞭解,他在敘利亞的任何行動,不僅只有大馬士革、德黑蘭及莫斯科在觀看,還多了一個平壤政府。因此美方這次攻擊敘利亞的舉動,除了嚴懲阿薩德外,也是對金正恩發出「如果繼續發展可打至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則敘利亞的下場,就是朝鮮的明天。

狄森認為,美國這樣回擊敘利亞,還有另一個意義,即是要讓金正恩知道,若他還要研發或測試可威脅美國的核彈,則其核設施與飛彈可能同樣會遭到這種打擊。

狄森說,川普除了向金正恩發送此訊息之外,更向中國傳達出「我並沒有在虛張聲勢」的態度。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川普於海湖莊園會晤之時,川普剛好也向敘國發射出59枚導彈,事後習近平亦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如果美國對消除阿薩德政府大規模殺傷武器的行動,再行擴大,就會真正喚醒中國,以促使習近平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美國戰略分析公司副總裁貝克認為,此次敘利亞因化武被美國攻擊,反而給朝鮮韓一個借鏡,可使金正恩未來與美方打交道時會有所警惕,即是朝鮮需要何種的安全保證。

4月15日,前美國國防部副次長布萊恩(Stephen Bryen)在《亞洲時報》所發表的文章中說,基於兩個因素,金正恩必須關注川普攻打敘利亞的行為。

一個是金正恩也持有化武,並對整個區域的安全構成了威脅,特別是韓國。他據信金正恩曾派人以神經毒劑暗殺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另一個是從這次美國與其盟友的軍事行動中證明,他們不可能會打偏所設定的目標。

現今川普決定打擊敘利亞的化武目標,金正恩應該有所心理準備,因川普可能會要求他交出化武且必須要停止生產。

《韓國時報》援引韓國專家的話稱,如今金正恩應該會擔心,若與川普的會談出了什麼差錯,美國可能會對其採取軍事行動。

韓國國立外交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教授金賢旭(Kim Hyun-wook,音譯)分析,雖然對敘利亞的空襲,沒有直接涉及朝鮮。但這已顯示,先前川普曾經談及被美國標示為邪惡軸心的國家採取軍事選項時,川普並不是虛張聲勢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