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盟國攻打敘利亞或可震懾朝鮮(圖)

發表:2018-04-17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美軍戰艦發射戰斧導彈攻擊伊斯蘭國。
2014年美軍戰艦發射戰斧導彈攻擊伊斯蘭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最近美國對敘利亞的導彈襲擊可能會繼續加大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的壓力。

美國、法國和英國星期六向敘利亞的三個化學武器設施發射了105枚導彈,以回應據信其政府軍在東古塔地區發動的化武襲擊。那次襲擊造成至少4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或健康受損。不過敘利亞政府一再否認使用禁用的化學武器。

在這次聯合打擊行動之際,美國和朝鮮正在為兩國領導人預計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的峰會做準備。峰會將討論朝鮮放棄核武計畫,以換取其政權的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主導的對敘利亞的武裝打擊再次強調了他主張對跨越紅線的政權施加「最大壓力」的信息,在朝鮮的問題上,美國除了對其出口加大制裁、以切斷其用於研製核武的經費來源之外,川普總統也清楚表明不惜採取行動來迫使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終止其核計畫,不再繼續研發可以到達美國本土並攜帶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

韓國主要報紙週一在一篇社論中稱,美國對敘利亞的襲擊是對「平壤的警告」,社論認為如果金正恩要避免潛在的打擊,就必須考慮放棄核武器。

分析人士認為,川普總統在敘利亞問題上言必行、行必果的做法會給朝鮮領導層帶來壓力,迫使金正恩認真考慮在與川普總統的峰會上做出有實質意義的讓步。

首爾延世大學朝鮮研究所的奉英植(Bong Young-shik)說:「(金正恩政權)至少要放棄其部分核武器和導彈能力,否則川普政府不會滿意。」

不過,也有分析意見認為,美國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可能讓金正恩更為擔憂,如果朝鮮放棄核武將會失去其威懾力量。

首爾的韓國外交學院美國研究教授金賢旭說:「如果它(金正恩政權)認為得不到安全保證,就會保留其核計畫。」

美國及其盟國把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稱為「人道主義干預」,以懲罰並防止其政府軍以國際禁用武器對平民進行的屠殺。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可能會擔心如果沒有核威懾力量,美國也會以類似的人道主義理由來干預朝鮮政權對其民眾的統治,甚至推翻其政權。

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主要盟國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對聯合打擊發動化武攻擊的敘利亞政府的軍事行動表示極為贊成,並希望這次懲罰不僅可以阻止敘利亞繼續為所欲為,還可震懾其他國家。

不過中國反對美國及盟國在未獲聯合國安理會同意的情況下採取「單方面軍事行動」。在聯合國安理會擁有否決權的俄羅斯是敘利亞的親密盟友,一直支持阿薩德政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