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何日軍軍官們集體鞠躬為她送行?(組圖)

作者:唐風 發表:2018-04-23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中柱
王奶奶與兒子陳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有這樣一位名叫王志芳的百歲老人,她的丈夫曾經是令日軍聞風喪膽的抗日將軍陳中柱,後陳將軍在戰鬥中殉國。王夫人本來作為抗日英雄的夫人,理應受到關懷備至的禮遇,可是,在中共篡政後卻因此遭遇牢獄之災,王夫人從此很少再提他丈夫英勇的抗日事跡。

其實,王志芳還有一個令日軍敬佩的感人故事。這位夫人的丈夫陳中柱,是抗日時期有名的抗日英雄。陳將軍當時是國軍軍隊中讓日軍十分頭痛、以至於用懸賞來奪他人頭的人。陳中柱曾經就讀於黃埔軍校,並在學校裡學到了一身的軍事本領,並在日後的抗日戰爭中顯露出非凡的軍事才華。在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以後,親眼目睹南京淪陷的他走上了抗日的前線。他參加了臺兒莊大戰,獲得了中國抗日戰爭歷史上的首次正面抗戰戰役之大捷。之後,他又多次率部接連擊敗日軍,使當時的日軍對他恨之入骨,甚至在軍中頒布懸賞令,要用5萬大洋懸賞他的人頭!這之後,在一次戰役中,陳中柱將軍不幸身中6彈殉國,日軍士兵割下他的頭顱回去領賞!

當地百姓聞聽陳中柱將軍殉國悲痛不已,大家將他的無頭屍體,用門板釘了一口棺材下葬,並在墳頭插上一塊寫著「陳中柱將軍」的木牌。當時聽到陳將軍悲慘戰死的消息後,王志芳立馬坐不住了,她想著自己的丈夫就算陣亡也應該留個全屍。於是,當時懷孕的她帶著6歲的大女兒親自去了當時日軍在本地的司令部,找當時的日軍司令索要丈夫的頭顱。

陳中柱
陳中柱、王志芳夫婦與大女兒陳璞(網路圖片)

對陳中柱將軍夫人前來索要頭顱之舉,日軍官兵頗感吃驚。日軍司令被她的無畏精神震撼住,同意了讓王志芳把陳中柱將軍的頭顱帶回,並說:「我和他都是為自己的國家出力,我特別敬佩他的英勇及魄力。」

就在王志芳手捧陳中柱將軍頭顱離開日軍軍營的時候,身後的日軍軍官們集體鞠躬為她送行!這段故事也被傳為佳話。

然而,在中共建政後,王志芳卻因為是國民黨軍官的夫人遭到批鬥,之後又被判刑5年。之後就算出獄了,王志芳還因這身份遭到各種不公平對待,傷心欲絕的她之後便移居澳洲,之後她很少提起他丈夫的抗戰英雄事跡和自己闖日軍軍營的經歷,默默的生活著。

直到最近已年屆100歲的王志芳才回到大陸,為自己深愛多年的丈夫掃墓,掃墓時流下了辛酸的眼淚。此時,陳中柱將軍的抗戰事跡及王志芳闖日軍軍營的故事才引起廣泛關注。

在抗擊日軍期間,中華民國國軍在正面戰場與日軍作戰,復出了巨大的代價。據資料記載,在對日作戰的8年間,國軍師級以上將軍陣亡200人,陸軍陣亡、負傷、失蹤3211419人,空軍陣亡4321人,損失飛機2468架,海軍艦艇58艘幾乎全部損失。在作戰中,很多國軍將士不畏生死的氣概可歌可泣,甚至是使日軍也暗暗讚嘆。陳中柱將軍就是令日軍震撼的國軍將領之一,同時日軍更為王志芳一弱女子敢於深入虎穴、闖日軍軍營索要丈夫人頭的氣概感動得為之鞠躬送行。

確實,陳中柱將軍和夫人王志芳的事跡彰顯了不屈不撓的英雄氣概和重義不畏死的烈女精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