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現身朝鮮記錄片 日媒揭罕見細節(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4-2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金會宴會上王岐山被拍到「獨自開吃」。
習金會宴會上王岐山被拍到「獨自開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王岐山最近已成為外界對中國外交的重點研究對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秘密訪問了中國。日媒關注到,在朝鮮電視臺的一個記錄片中,金正恩與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互動被刻意聚焦。

《日本經濟新聞》網站4月23日報導稱,在朝鮮電視臺的一個40分鐘的記錄片當中,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金正恩握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隨後也同金正恩握手。

報導稱,該記錄片隨後切到了王岐山同金正恩握手的畫面,跳過了其他5位中共常委。

《日經亞洲觀察》也發表文章認為,從朝鮮播放金正恩訪華的記錄片就可以看出,王岐山毫無疑問獲得不同的優待。比如,在習近平、李克強同金正恩握手後,朝鮮公布的畫面直接切到了王岐山同金正恩的握手,中間越過了其他五位常委。

金正恩3月25日至28日訪華期間,曾會見了王岐山。

朝鮮官方媒體在金正恩返國後公布的中方招待晚宴現場照片顯示,宴會上盛有食物的餐盤已經上桌,習近平與金正恩正在閒聊,其他官員大多枯坐,未曾動手舉筷。只有坐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左手邊的王滬寧已端起酒杯疑似開始飲酒,坐在主桌另一邊的王岐山則已經拿起筷子,獨自開始用餐。

《新唐人》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當時在主桌就坐的,除了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還有王滬寧、楊潔篪、王岐山、宋濤、蔡奇。主桌酒水有好幾種,包括長城乾紅、香檳、鮮榨橙汁,習近平還開了兩瓶茅台,給金正恩和李雪主都灌了幾杯,金正恩樂得合不攏嘴。彭麗媛也陪他們喝茅台。

報導說王滬寧也很能喝,自己在那自飲自酌喝茅台。李克強好像不太能喝酒,喝的是獼猴桃汁。

文章提到,可能是因為菜太好了,周圍的人都還在忙著說話,王岐山就一個人拿起筷子開吃了。

報導還說,在這次搶先「開吃」的事件前不久,他還曾在3月舉行的中共兩會上宣誓就職國家副主席後以拳頭輕敲了一下桌面。

3月17日,在習近平成功連任後,本來已在去年十九大上退出政治局甚至中央委員會的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成功當選了國家副主席,他獲得了2,969張贊成票,僅一張反對票。

王岐山再度「出山」,一般認為將會協助習近平主導中國外交事務,與李源潮不同,將是「有實權」的國家副主席。甚至會受習近平委任,幫助習近平協理或臨時代理部分國家主席的職權。

此外,自擔任國家副主席以來,王岐山還先後在中南海會見了菲律賓外長卡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利丁頓(David Lidington)率領的第十屆中英政黨對話英方代表團、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經濟部部長阮文平率領的越南共產黨代表團、尼泊爾外長賈瓦利(Pradeep Gyawali)以及印度外長斯瓦拉傑(Sushma Swaraj)。

王岐山已經成為外界對中國外交的重點研究對象。德國《南德意志報》3月17日報導稱,王岐山是習近平的親密知己。

《日經亞洲觀察》報導中,有一篇標題提到,只有王岐山知道習近平想做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