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男高音波伽利的傳奇人生《聲命之歌》(視頻)

發表:2018-04-27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少時曾因一場意外而導致失明的波伽利曾表示:「絕不要失去樂觀期待未來的能力」。
年少時曾因一場意外而導致失明的波伽利曾表示:「絕不要失去樂觀期待未來的能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家喻戶曉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人們著迷於他渾然天成的美妙歌聲,不過,在他成功的背後卻有一段艱辛的追夢過程,好不容易才克服了後天的缺陷,將動人的歌聲呈現在人們面前。波伽利的傳奇人生將搬上大螢幕,《波伽利:聲命之歌》電影將於5月25日在臺灣上映。

堪稱史上最成功的古典跨界男高音波伽利,年少時曾因一場意外而導致失明,但本身的音樂天分加上不斷苦學的精神,在經歷了一段「沉默」的痛苦期後,最終開啟了他的美聲歌唱之路,成為全球著名歌唱家。

家喻戶曉的男高音歌唱家波伽利的追夢人生《波伽利:聲命之歌》搬上大螢幕。
家喻戶曉的男高音歌唱家波伽利的追夢人生《波伽利:聲命之歌》搬上大螢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波伽利曾表示:「絕不要失去樂觀期待未來的能力。要培養對自己的信心,更重要的是,要培養對別人的信心。人生最美妙的一切,都要靠這些特質才能享有。」一語道盡他在人生路上的信念。

波伽利本人曾以點字電腦撰寫個人自傳,如今這本自傳被改編成電影《波伽利:聲命之歌》(The Music of Silence)。全片以第三人稱敘事方式,透過男孩「阿莫斯」的視角,搭配波伽利本人親自演唱的動人名曲,帶領觀眾看到波伽利如何邁向成功之路。

波伽利的追夢人生

波伽利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坎尼郊區小鎮,他的童年就像一首托斯坎尼鄉間的田園詩,環繞著家人、朋友、大自然、及醇美的音樂,托斯坎尼的家庭生活、文化、及該地區的獨特傳統,對他性格的養成影響極大。

波伽利出生不久即被診斷患有青光眼。1970年,波伽利12歲時因為運動意外而導致全盲。

波伽利從小就迷上了歌劇的陳述手法及所傳達的熱情,孩提時代的他,渾然天成的美妙歌聲已在鄉鎮中小有名氣,夢想著尾隨心中偶像的腳步。

在取得法律學位,做過一年律師後,他不顧家人期望,放棄法律事業,轉而追求他夢想中的歌唱藝術。然而他不斷向唱片公司毛遂自薦,卻始終石沉大海,最後只好在酒吧彈琴唱歌維生。

雖然他也曾自認為前途茫茫、放浪形骸,但憑藉著他的信念:「唯一該害怕的,是害怕本身。沒什麼好怕的。若沒有努力和一點運氣,沒有什麼好事會自己找上門來。」

波伽利從未放棄對音樂的熱愛與夢想,憑藉超群的歌聲及不斷苦學的精神,終於在1994年參加義大利聖雷莫音樂節全國新人歌唱大賽獲獎,從此嶄露頭角。

其後,他更獲得義大利國寶級搖滾明星蘇奇洛(Zucchero)、世紀男高音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等巨星賞識,成為受到全球樂迷追捧的跨界男高音。

曾被譽為帕華洛帝接班人的波伽利,不斷創下難以突破的傲人記錄,從葛萊美獎、艾美獎、奧斯卡獎、金球獎的榮耀提名,到被美國總統、歐洲教皇、英國皇室受邀獻唱,甚至在奧運會場或各大典禮上擔任演唱嘉賓;與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合唱的《告別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也在全球熱銷1200萬,成為「史上最暢銷單曲」之一。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