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白色衣服和白襪小竅門(圖)

發表:2018-04-2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色衣服掌握了這些清洗小竅門,讓你天天穿新衣和新襪。
白色衣服掌握了這些清洗小竅門,讓你天天穿新衣和新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白色衣服發黃怎麼洗白一直是大家非常頭疼的問題,下面為大家整理了白色衣服和白襪子變白的小偏方,一起來看看白色衣服發黃怎麼辦吧,掌握了這些清洗小竅門,讓你天天穿新衣和新襪。

一、白色衣服和白襪子發黃的原因

1、白色衣服和白襪子螢光劑變弱

2、沾染汗漬、人體分泌的油脂而變黃

3、衣服保存不當或存放過久引起衣物泛黃

4、清洗不當或未清洗乾淨,殘留的洗衣液或肥皂也會使衣物變黃

都說衣不如新,人不如舊。但我這人就是喜歡念舊,用習慣的東西很難去改變。比如我喜歡穿白色的襪子,抽屜裡就從來沒出現過其他顏色的。穿的久了有點自己的心得,才知道白色襪子怎麼穿才不臭、怎麼洗才不發黃。以下為很棒的使用小妙招:

1、用檸檬片 

清洗白色衣服和白襪子時,在熱水裡放2~3片檸檬,保證曬乾後乾乾淨淨。

2、用牙膏 

牙膏可以清洗白衣。
牙膏可以清洗白衣。(圖片來源:Pixabay)

把白色衣服和白襪子泡在清水裡,不放任何洗滌劑,搓揉幾下擰乾,然後把最難洗最髒的部分抹上牙膏,放個5分鐘左右。再去洗的時候打上肥皂,就能把髒兮兮的白色衣服和白襪子恢復如新!

3、用雙氧水 

雙氧水又叫過氧化氫溶液,一般藥房都有賣,洗衣店也會用,具有腐蝕性,洗襪子不可用太多。3%濃度即可,泡15分鐘。在傾倒雙氧水時要帶上手套,免得燒傷自己皮膚。

4、用脫脂牛奶 

洗白色衣服和白襪子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者是洗最後一遍時在水裡兩杓牛奶,泡一會,可以保持白襪子不變色。

5、用小蘇打 

把已經發黃的白色衣服和白襪子泡在溫水中,放幾勺小蘇打,就這麼泡一夜,第二天早上保證雪白乾凈!

6、用鹽洗白

用鹽水清來洗汗漬效果更佳,方法如下:

(1)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

(2)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

(3)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7、用菠菜煮的水洗白

因為白色衣服上的黃污漬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所以用菠菜煮出的水清洗白色衣物能有效的去除黃污漬。具體做法如下: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湯水待用。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就將恢復潔白。

8、加藍色墨水洗白,用量30:1(水:墨水)

(1)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

(2)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即可有效去黃漬。

9、白蘿蔔湯

如果你去爬山了白色衣服和白襪子實在髒的慘不忍睹,可直接用白蘿蔔湯清洗。這個原理跟胡蘿蔔汁可以去除衣服上的血跡一樣。

10、用橘皮水浸泡

你不覺得麻煩的話,可以先把橘子皮放進鍋裡煮會,等水都變成黃色後直接倒出來洗白色衣服和白襪子。

11、淘米水洗

淘米水可澆花可洗臉,經常用淘米水洗白色衣服和白襪子穿爛了也不變黃!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