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關係新模式:分歧公開化?(圖)

發表:2018-04-29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龍與川普
馬克龍與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9日訊】歐洲國家能夠挽救伊朗核協議嗎?這項協議曾一再遭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抨擊,他還威脅要退出協議。

這個星期令歐洲感到稍微安心的是川普總統表示他願意考慮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的修改計畫;計畫的內容是談判制訂一個附屬協議來解決川普對於伊朗彈道導彈發展以及在中東地區擴展軍事部署的擔憂。

不過儘管馬克龍這個星期訪問華盛頓時與川普總統表現得關係融洽,但是這項2015年有由歐巴馬政府簽署的核協議仍然前途未卜。馬克龍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時也毫不掩飾兩人在伊朗、敘利亞、氣候變化與貿易問題上的分歧。

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拒絕重新談判, 說他多次提醒馬卡龍德黑蘭拒絕「增加或刪減任何內容,連一個句子都不行。」

伊朗核協議目前在白宮沒有人支持。川普新任命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一直主張退出協議;他認為這是對一個他希望改變的政權提供了經濟支持。

高層訪問

過去一個星期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華盛頓。這是迄今歐洲最高調的努力來說服川普總統保留與伊朗的核協議,但是政治觀察人士認為這恐怕還不夠。

馬克龍本人離開華盛頓的時候也透露他可能未能說服川普總統。他對媒體說「我不知道你們的總統會絕處怎樣的決定,我認為他會出於國內因素考慮而放棄協議。「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7號說川普總統尚未做出決定。

川普總統需要在5月12號之前決定是否繼續延緩對伊朗的制裁,這是維持協議的重要步驟。

分歧加大?

一位前英國外交事務部官警察告說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會在伊朗問題上把歐洲推向俄羅斯和中國的陣營。

美國和歐洲的對手樂於見到最近華盛頓與歐洲在諸多問題上的分歧,包括巴黎氣候協議,川普批評歐洲國家國防預算低,貿易關稅以及可能發生的貿易戰。

批評者認為川普應該為雙方的分歧和意見負責;他們說退出伊朗核協議將導致跨大西洋聯盟破裂。

樂觀派則認為美國與歐洲過去也有過嚴重分歧,包括越南問題;里根與前蘇聯「邪惡帝國」對抗的強硬政策和巴爾幹戰爭等。跨大西洋聯盟經受了考驗因為儘管雙方存在爭議,但是多數時間美國與歐洲的利益是相互關聯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