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國際文化展 陸方粗暴撤青天白日旗(圖)

作者:呂伊萱 發表:2018-04-30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文教師黃玉慧貼出約旦國際文化展現場,中華民國國旗被粗暴撤走,攤位上被貼上阿拉伯文的「台灣使館」告示。
中文教師黃玉慧貼出約旦國際文化展現場,中華民國國旗被粗暴撤走,攤位上被貼上阿拉伯文的「台灣使館」告示。(圖片來源:黃玉慧FB)

【看中國2018年4月30日訊】台灣與中國大陸日前在約旦共同參加國際文化展覽活動(14th International City Festival),但大陸人員與主辦單位卻在多人圍觀之下,聯手粗暴撤下中華民國國旗,台灣駐約旦代表楊心怡提前離席表示抗議。在場的台灣中文教師黃玉慧對此氣憤不平,在網路上公開此事,並說「你們撤得了旗幟,撤不了我身為台灣人的決心」。

中國大陸近年多番強迫當地政府、要求使用中華民國或台灣名稱的外館更名,約旦政府在中國強力施壓下,終不敵壓力,最近也請台灣將「中華民國駐約旦商務辦事處」更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無獨有偶地,近日在約旦也發生一件陸方在國際交流場合到台灣攤位鬧場的事件。

蘇美雅公主科技大學(PSUT)中文教師黃玉慧,昨在個人臉書上指出,台灣在約旦安曼與中國大陸共同參展國際文化活動。但就在展覽開幕後,主辦單位竟「應中國要求」,衝進台灣攤位扯下國旗,拉扯中甚至踩到中華民國國旗,並說「不照辦會被他們殺掉」。中國大陸展方人員也到台灣攤位前叫囂,不只扯掉牆面的大國旗,也要求撤下桌面上擺放的小國旗。

黃玉慧氣憤地描述事情經過,並附上展攤上所貼的阿拉伯文的告示「台灣使館」照片;黃玉慧強調,這是她第一次現場見到外交衝突,但「你們撤得了旗幟,撤不了我身為台灣人的決心」。

* * *

黃玉慧原文如下:

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是我頭一次現場見到的外交衝突。

昨天台灣在約旦安曼參加一個國際性的文化活動,約莫有二十個國家共展。前年台灣參加過,去年中國參加,今年是兩國共同參展,主辦單位本來把兩國的攤位排得很近,昨兒個一大早我方人員去佈置時,就要求換了位置,因為我們不想引起無謂的紛爭,但對方很難說。展覽預計下午五點開始,連一般民眾都已經陸續出現了,中國方面卻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有人員姍姍來遲。

台灣在佈置以及人員方面早就已經就緒,且在攤位後方掛有一副國旗,展覽開幕後不久,正當我在替群眾用毛筆寫名字時,衝突赫然發生了。只見有位約旦主辦單位的女性工作人員不分青紅皂白的走進來,猛力扯下牆面上的台灣國旗,我方外交人員立即與之強烈抗議,意圖拉回國旗,豈料該名人員態度強硬,拉扯中踩到國旗,令我方人員怒不可遏。對方說是應中國的要求而來的,還說「如果不照辦會被他們殺掉」。

就像在其他任何國際場合一樣,我們努力了,但最後國旗還是撤下來了。我當時氣得淚水在眼眶裡轉,但在那麼多圍觀群眾面前只能吞下去。大幅的撤下了,這些人仍不罷手,在寫書法的攤位上擺了兩面約旦跟台灣的小國旗,當時前面擠滿了民眾,根本沒人會注意,但也被要求撤下。事情仍未了,幾個強國人又侵門踏戶的跑到我們攤位前叫囂,更有些人在我們攤前逡巡來逡巡去的一副探子樣。因為主辦單位的偏頗,台灣大使原應參與全程活動,因而提前離席以表示抗議。

表定活動時間理應到晚上八點,但中國在鬧完台灣後的五點,也就是活動開始後一個小時左右就收攤走人,他們的目的是否是參展昭然若揭。但他們也很奇怪,看得到台灣國旗,看不到這張貼在我們攤位柱子前的阿拉伯文告示「台灣使館」。再說,阿拉伯人多半不識台灣旗幟,字倒是看得懂的。收攤時,我堅持要留下這張,帶回來。

直到現在我還是憤怒,但你們撤得了旗幟,撤不了我身為台灣人的決心。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