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老友記》在搜狐突然下架 粉絲惋惜(圖)

發表:2018-05-03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知名經典情景劇《老友記》(Friends)
美國知名經典情景劇《老友記》(Friend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3日訊】美國知名經典情景劇《老友記》(Friends)4月下旬在中國門戶網站搜狐所屬的搜狐視頻被突然下架,令數百萬中國年輕的「老友記」粉絲心碎。下架的原因據稱是「版權問題」。這部美劇受到中國千禧一代的青睞,主要因為劇中刻畫的年輕人非常可愛,同時,還可以邊看邊學習英語會話。

《老友記》下架在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引起反彈。比如新浪微博上的「老友記下架」標籤下跟貼無數,都是表達對這部美劇下架的惋惜心情。

不少粉絲要求搜狐將《老友記》版權續期,還有人甚至建議下載盜版《老友記》。

上海有一家以「老友」為主題的咖啡館,從老闆到僱員都是《老友記》的粉絲。

郭玉瑾(音譯)是一位客服主管,她和她的朋友Tammy 蔡邊吃午餐邊聊天。店堂的壁挂電視正在播放老友記的錄像,咖啡館的每張桌子上都擺放著「朋友」的英文標籤。咖啡館成了老友記粉絲延續對這部美劇熱愛的地方。

客服主管郭玉瑾說:「也算是一個經典,這個經典如果在國內不能通過買版權這個方式播發的話,我們覺得確實是很可惜的。」

郭玉瑾說,這部美劇是一個窗口,中國可以通過這個窗口去瞭解一些美國的文化: 「我從我朋友口中知道後,就說我一定要去。我整個上海的trip,都是只要來這地方。」

咖啡館的僱員黃正清(音譯)說,現在顧客進到咖啡館不僅是點餐,還要拍照等。

黃正清說:「區別就是,一進來就‘哇’這樣叫一聲,就能區別。還有,比如我們的咖啡上有寫字,他會要求這樣。還有一進來就拍照,各種拍。」

這家咖啡館的老闆名叫杜欣(音譯),今年39歲,也是一位《老友記》的狂熱粉絲,他稱這部美劇是他的「信仰」,幾年前他在上海開了這家咖啡館,讓粉絲有親臨劇中人物到「中央咖啡館」聚會的感覺。杜欣在北京和廣州都有咖啡館。

《老友記》的劇情以生活在紐約曼哈頓的六個老朋友為中心,描述他們攜手走過的十年風雨歷程。

全劇一共10季236集,1994年9月22日到2004年5月6日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播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