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象修煉到有何能耐 竟感動神靈獲贈仙經(圖)

作者:齊整升 發表:2018-05-04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介象修煉到有何能耐竟感動神靈獲贈仙經
介象在山裡遇見仙女,後來仙女還把一卷《還丹經》給了介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介象,字元則,會稽人。他精通五經,博覽諸子百家的著作,文章也寫得好,後來進入東山學道。

介象虔誠修行遇仙女

他擅長閉氣術,能夠在茅草上燃火煮雞,但茅草卻不被燒焦。他聽說有部《五丹經》,就找遍天下,尋找這部經書,卻沒找到。他又想找能夠教自己道術的仙師,也沒找到。他就進山,獨自苦苦鑽研、修煉,希望終有能遇見神仙的機會。有時他感到累極了,就躺在山石上休息。忽然有一隻老虎,來舔他的額頭,介象驚醒後,看到眼前的老虎,對它說:「如果是上天派你來保護我的,你就留在這裡;如果是山神讓你來考驗我的,我為修煉,從不怕死。你就趕緊走吧!」那老虎聽後,就跑掉了。

介象在山裡,看見山谷中有一種紫色的石頭,泛著耀眼的光芒,像雞蛋一樣大小,散布在山谷中,數量很多。於是他就揀了兩枚,因山谷太深,不能再往前走,就回來了。他在山中,碰到一個十五六歲的美女,長得非常漂亮,身上穿著五彩的仙服。原來,她就是神仙。介象向仙女請教長生之道。仙女說:「你把你手裡的兩個石子,放回原處才可以。你不應該拿它們。我才在這裡等著你。」介象把兩塊石頭送回山谷,回來後,仙女還站在前面等他。仙女對介象說:「你身上凡人的氣味還沒脫盡,回去斷谷三年後,再來,我還會在這裡等你。」

成仙介象令吳王眷戀

介象回家後,三年沒吃五穀,然後又進此山,見那仙女果真還在原來的地方。仙女把一卷《還丹經》給了介象,對他說:「你得了這卷仙經,就能成仙,不要再去求什麼別的仙經、道術了。」介象就辭別了仙女回去。

介象從此以後,修煉更加勤苦精進。並己經有了追隨他的弟子。有一次住在弟子駱廷雅的家裡,聽到他帳外屏風後面的床榻上,有幾個書生,在議論《左傳》裡的一些內容,爭論起來,不能停息。介象在旁邊聽著他們爭論不休,便去為他們分析、斷決一下。書生們看出來介象的淵博超凡,非同一般,就偷偷上表把介象推薦給(三國時的)吳國的君主。介象知道後,想要離開,說:「我恐怕官務纏身,會影響我的修為。」駱廷雅苦苦挽留,才留住了介象。

吳王把介象召到武昌,對他非常尊重,尊稱他為「介君」。又下詔給他蓋了府宅,房子裡的帳幕都是綢緞錦繡,還送給他上千鎰黃金。

吳王跟著介象,學會了隱形術,吳王就試著到後宮去,出入嬪妃的內宮,都沒有人看見他。介象的這些方術,不可勝數。

後來,介象說自己有病要求回去,吳王就讓左右的侍從宮女,送給介象一筐非常好的梨。介象吃了梨以後,馬上就死了,吳王就把他埋葬了。介象是中午死的,下午卻到了建業,介象把梨核,交給管樹林的官吏種下。這官吏後來向吳王奏報了情況,吳王打開介象的棺材,發現裡面只有一張符。知道他是升天成仙了。

吳王想念他,就為他建了祠廟,常常親自去祭祀。常有白鶴飛來廟中,盤旋後飛走。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