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五大軍師 個個可稱神人(組圖)

發表:2018-05-0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歷史長河中,知天曉地、幫助天子開創盛世的軍師,通常來歷不凡,他們除了在風雲變幻、在驚心動魄的歷史舞台上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更留下許多讓世人驚嘆難解的故事、預言、著作、佈局……今天所説五位傳奇軍師,則個個可稱神人。

5、和尚軍師 明成祖功臣——姚廣孝

幼名天僖,法名道衍,字斯道,又字獨暗,號獨庵老人、逃虛子。江浙等處行中書省平江路(明為南直隸蘇州府)長洲縣(今江蘇省蘇州市)人。中國元末明初政治人物、詩人,在中國歷史長河中,佛教盛行,和尚多如牛毛;在威雄壯的歷史中,計定江山的謀略家燦若繁星,但超塵脫俗,四大皆空的和尚積極用事,卻極為少見,姚廣孝就是這一位奇特神秘的人物。明朝洪武末年至永樂年間,風雲變幻,在驚心動魄的政治舞台上,姚廣孝身披袈裟,口喧佛號,是地地道道的和尚,但策劃兵變,又是貨真價實的軍師。他最擅長出謀劃策,決勝千里,也能親自指揮千軍萬馬,守城卻敵,在成祖朱棣奪取江山的創業中勛功第一。

永樂大帝為「控四夷以治天下」,採納道衍的建議遷都北平,並由道衍主持北京城的設計。道衍按照天上的星宿排列布局,使天上紫微宮與人間紫禁城遙相對應。為克煞元大都殘存的王氣,他將北京城整體的中軸線向東偏移,元朝大都的中軸線就落於西面的白虎位置,以此克煞、威鎮元朝殘餘的王氣,元大都所在的玄武位置,也因此被廢除。

道衍按照天上的星宿排列布局,使天上紫微宮與人間紫禁城遙相對應。
道衍按照天上的星宿排列布局,使天上紫微宮與人間紫禁城遙相對應。

4、初漢三傑 大漢軍師——張良

字子房,漢族,傳為漢初城父人,今亳州市城父鎮。漢高祖劉邦的謀臣,秦末漢初時期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漢王朝的開國元勛之一,「漢初三傑」(韓信、張良、蕭何)之一。以出色的智謀,協助漢高祖劉邦在楚漢之爭中最終奪得天下。

張良年少時,有一天下著大雪,他獨自漫步來到下邳的沂水橋,在那兒,坐著一個奇怪的老人。這老人看見張良,便故意把鞋子扔到橋下,對張良說:「小夥子,快去把我的鞋撿回來!」雖然老人相當無禮,但張良二話不說,很順從的走到橋下把鞋子撿上來給了老人。老人連看都不看一眼張良,只伸出腳來讓張良給他穿上,張良也不嫌棄,恭恭敬敬的幫老人把鞋穿上。鞋穿好後,老人方才呵呵的笑說:「孺子可教。你這孩子不錯啊,將來一定會有大出息的。這樣吧,明天你早點來這裏,我有好東西給你。記住,早點來喔。」

第二天,天未亮,張良就急急趕到橋上,卻見老人已坐在那裡了。老人說:「你比我來得晚,今天這好東西不能傳給你了。你回去吧,明天早點來。」隔天,三更時分,張良摸黑來到橋上,卻發現老人早就到了,老人叫張良隔天早上再來。第三天,張良不敢睡覺,半夜就到橋頭等候,沒多久,果然見到老人走來。老人從懷中取出一本書交給張良,說:「回去好好讀通此書,你將來就能給皇帝做軍師了。我倆十三年後還會再見的,到時候你就到穀城山下的黃石來找我吧。」老人說罷,便飄然仙去了。這就是相傳中的「黃石公書」的故事。張良回去後,按照這部書去修煉,據說不但能精通兵法、料事如神,更使其力大無窮、身輕如羽,能夠遨翔天際。後來他便靠此書輔佐漢高祖劉邦平定了天下。張良從圯橋得書後十三年,特意前往黃石老人所說的濟北穀城山,果然找到了那塊神奇通靈的黃石,他很虔誠的把黃石帶回家,並建祠堂供奉它。

張良成仙後,仙位爲「太玄童子」,常隨太上老君在太清仙界遨遊。
張良成仙後,仙位爲「太玄童子」,常隨太上老君在太清仙界遨遊。

張良輔助漢高祖劉邦把秦消滅,建立了漢朝,但他並不留戀功名,向漢高祖提出請辭。漢高祖為感念張良輔助成就霸業,特地封張良為留侯,任大司徒。張良死後葬在龍首原。漢末赤眉兵亂時,張良的墓被人掘開,據說打開棺木時,棺中並無張良的屍骨和衣冠物品等,只有一個黃石枕頭突然騰空飛去,如流星般瞬間即逝,而留在棺木中的就只有寫在白絹上的幾篇論述兵事的文章而已。民間紛紛傳說張良已得道成仙。

據《太平廣記》載:張良成仙後,仙位爲「太玄童子」,常隨太上老君在太清仙界遨遊。而他的孫子張道陵也得了道,在崑崙山時,張良曾去看過他。

3、神機妙算 大明軍師——劉伯溫

劉伯溫是一位得道高人,為後世留下了許多預言,包括廣為人知的《燒餅歌》。
劉伯溫是一位得道高人,為後世留下了許多預言,包括廣為人知的《燒餅歌》。

漢族,字伯溫,益文成,元武宗至大四年(1311)出生於江浙行省處州路青田縣南田山武陽村(今南田山武陽村於1948年劃歸溫州文成縣)。元末明初軍事家、政治家、文學家,通經史、曉天文、精兵法。他以輔佐朱元璋完成帝業、開創明朝並使儘力保持國家的安定,因而馳名天下,被後人比作為諸葛亮。朱元璋多次稱劉基為:「吾之子房也。」劉伯溫自幼聰穎異常,天賦極高。在家庭的熏陶下,他從小就好學深思,喜歡讀書,對儒家經典、諸子百家之書,都非常熟悉。尤其對天文、地理、兵法、術數之類更是潛心研究,頗有心得。他的記憶力非常好,讀書一目十行,過目成誦。而且文筆精彩,所寫文章非同凡俗。他14歲時入處州郡學讀《春秋》,17歲師從處州名士鄭復初學習宋明理學,同時積極淮備科舉考試。天生的稟賦和後天的努力,使年輕的劉伯溫很快在當地脫穎而出,成為江浙一帶的大才子、大名士,開始受到世人的矚目。他的老師鄭復初就曾對劉伯溫祖父說:「他日這個孩子必定會光大你家門楣,振興劉氏家族!」西蜀名士趙天澤在品評江左人物時,將劉伯溫列為第一,將他與諸葛孔明相比,說劉伯溫他日一定會成為濟時大器。

劉伯溫不但是一代明相,而且是一位得道高人,為後世留下了許多預言,包括廣為人知的《燒餅歌》。他的預言經後人驗證,直到現在為止,只要是已發生的事,都是很準確的。

2、羽扇綸巾 蜀漢軍師——諸葛亮

諸葛亮的神奇故事多的數不勝數。
諸葛亮的神奇故事多的數不勝數。

字孔明,中國三國時期蜀漢丞相,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散文家、發明家。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省沂南縣)人。諸葛亮青年時耕讀於荊州襄陽城郊,地方上稱其臥龍、伏龍。受劉備邀請出仕,隨劉備轉戰四方,建立蜀漢政權,官封丞相。223年劉備死後,劉禪繼位為蜀漢皇帝,諸葛亮受封爵位武鄉侯,成為蜀漢政治、軍事上最重要的實際領導者。辭世後追益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

諸葛亮的神奇故事多的數不勝數,這裏僅舉一例。諸葛亮臨終之前還對周圍人再三交代,稱自己雖然選擇在定軍山一帶安葬,但是下葬的地點現在還不能確定,在下葬期間,需要先將他的遺體放入棺木中,然後再由眾人抬著上定軍山,諸葛亮稱自己會親自選擇墓穴位置。

諸葛亮還說,當在行進途中發現棺木繩索斷掉之後,那麼這裡就是他下葬的地方。諸葛亮可以自己親自選穴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而後諸葛亮在死後人們也依照他的囑咐這樣做了,而在下葬期間真的發生了詭異的事情,誰都沒辦法解釋。

士兵們抬著諸葛亮的棺木來到了定軍山,本來人們並沒有將諸葛亮的說法放在心上,可是在行進了一段路之後,士兵們果然聽到了繩索斷裂的聲音,而後士兵們在驚嚇中將棺木放下,並依照諸葛亮的說法將這片地點作為下葬區域。

後來士兵們開始挖土,可是不久卻聽到身後傳來了巨大的聲響,他們回頭一看,居然看到定軍山的山頭崩裂開來,而崩裂的地方正好形成了一個放置棺木大小的區域,眾人在驚慌失措中馬上將諸葛亮安葬在那裡,事後人們才真正相信諸葛亮原來真的給自己選了墓穴。

1、百家宗師 軍師鼻祖——姜子牙

道家傳說姜太公已經修煉圓滿升天成仙了。
道家傳說姜太公已經修煉圓滿升天成仙了。(以上圖片皆來源於公有領域)

(公元前1156–前1017)姜尚,名望,呂氏,字子牙,或單忽牙,也稱呂尚.漢族,壽至139歲,先後輔佐了六位周王,因是齊國始祖而稱「太公望」,俗稱姜太公。東海海濱人。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為「太師」(武官名),被尊為「師尚父」輔佐文王,與謀「翦商」後輔佐周武王滅商。因功封於齊,成為周代齊國的始祖。他是中國歷史上最享盛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謀略家。姜子牙的先祖伯夷輔佐大禹治水有功,被賜姓姜,封於呂地為侯,在現在的南陽臥龍區王村鄉董營村建立了呂國,姜子牙就出生在董營村如今的董營村,還保留有呂國墓塚,周圍分布有呂崗呂林、呂橋、呂灣、子牙溪、雙氏廟等遺蹟,舊時廟宇內也敬奉有姜子牙塑像。呂國為一個中原古國,已被史學界認定在南陽西,春秋初年為楚所滅。百世而下,被尊為武聖,太公兵家宗師,堪稱當之無愧的千秋軍師。

據史書記載,姜太公活了139歲。為什麼他能活得那麼久、且有那麼大的智慧呢?據瞭解,修煉的人達到某個境界之後,可以開智慧,也可以延長壽命。姜子牙經過四十年的苦修,不但延長了壽命,還悟到了常人悟不到的宇宙真理,然後再經過十幾年的艱苦磨煉,最後終於成就了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豐功偉業。道家則傳說他已經修煉圓滿升天成仙了。明代的《封神演義》中,更明確把他納入神仙之列。而歷朝歷代也都有人為他建立寺廟,以供後人瞻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