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夫妻又是知己(圖)

發表:2018-05-0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既是夫妻又是知己
靈魂伴侶是善於發現對方的閃光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場戲劇表演,而我們是舞臺中央的演員。這部劇有時候看起來像天馬行空的科幻片;有時候看起來又像熱血沸騰的劇情片;說到底,我們在演的只是一部描述婚姻的記錄片,人的一生經歷那麼多片段,遇到那麼多人,走到最後,發現陪伴最久的就是婚姻。

人生苦短,生命卻是那麼寶貴。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沒找到值得自己去真愛的人,原因是只強調擁有真愛,卻忽視了身邊已經擁有的真愛。勇敢的追求真愛是人生的意義所在,但懂得珍惜真愛更是生命中的亮麗風景。

最好的夫妻,既是達令,又是知己,既是靈魂伴侶,又是彼此最堅強的後盾,並滿足你對異性的所有幻想。他們攜手並進,相知相依。

妻子有同於親人的感覺,而知己和情人卻略有不同。情人是既非占有,亦無所奉獻,清淡平和,卻又堅韌深遠,悠悠無盡;而知己呢則是既能超出愛情和友情的範疇,又不能說是一種感情。但它卻比愛情少了那份占有,而且又比友情多了一份較深層次的相知與默契。從概念含義上看把妻子、情人和知己如寓意於同一人,那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呢?可能過於苛刻了些及牽強了些,很有些不可思議,但現實生活中的確是存在的。

我為能做到既是丈夫心裡的妻子又是精神寄託的知己和情感世界的情人而努力。做為妻子的我知道家是給丈夫浮躁的心帶來安撫的港灣;作為知己的我知道知己是家的點綴,點撥丈夫心中的迷津,打發丈夫心中的寂寞和裝扮生活的意義;做為情人的我知道情人是一種補償,補償丈夫想從妻子那裡無法得到的激情。為此我利用了許多的時間來吸收方方面面的知識。對於那些正面有益的東西,無論是否感興趣都會盡力地去學習瞭解和積累。

而對於目前社會改革轉型中出現的一些新生事物,同樣能以一種客觀的態度和為世的理念給予認識和鑑賞。同時閱讀了大量的關於生活、情趣、健康、時尚、飲食衛生和社會人文、倫理禮儀、醫療保健等方面的相關知識。如果愛一個人不一定就要擁有,但一旦擁有了一個人就一定要珍惜,這就是我為珍惜的這個人付出的理由。

夫妻相處的時間長了,就沒有了新鮮感。有個情人,就如換個品味。所以呀!女人要時刻記著把自己提升為丈夫的情人。同時要有能力做好情人,而且是有品位的情人。在充當妻子的角色時,既要溫柔沉穩又要深情熱烈,注重愛惜自己,始終展示出美而嫵媚。在生活中既能營造一個和諧美好的生活環境又能擁有高雅的愛好和情趣。在補充情人的角色中,既高雅而又有品位,既有智慧又懂得愛情和寬容;既有感情的寄託和傾訴又有激情和浪漫,懂得一起品嚐人生的況味,懂得愛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溝通。

在填補知己的角色時,既能付出無微不至的關愛又能做個耐心的傾聽者,達到心靈的相通;既能讀懂和牽掛著他又能不求回報;在現實生活中,要做好一個妻子的確很難,不是想像中的那樣。要撐起一個家,要做為一個稱職的母親,要做為丈夫的好賢內助,同時又要能稱得上丈夫的情人和知己。你就得不斷的努力和提升自己,使自己有一個平常心和健康的心態。

讓自己無論是在生理年齡還是心理年齡上都永遠保持年輕,富有激情和浪漫。讓家充滿愛、充滿溫馨、充滿朝氣、充滿誘惑、充滿嚮往……讓丈夫時刻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和難以忘懷。在工作結束後的第一件事,想到的就是回家……這就是一個妻子的可愛之處,也是達到取代情人和知己的睿智和溫柔賢惠之優。

幸福生活的點滴,就是生活中不能只是強調妻子的努力付出,同時需要丈夫的共同配合方能實現和享受家庭的溫暖幸福和快樂。

很多情侶都會這樣說:「遇見你前,我從未想過結婚,遇見你後,結婚這件事我從沒想過和別人。」

不僅有碧桃花下、新月如鉤的浪漫,更融合了兩人心有靈犀的默契與堅守。靈魂伴侶是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是你還未開口,你的心事,他早已瞭然於心;是善於發現對方的閃光點,並將其發揚光大。

婚姻的紐帶,是關於精神的共同成長,在最無助和軟弱時,有他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樑,令你堅強,並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運。那時候,你們之間除了愛,還有肝膽相照的義氣,不離不棄的默契,以及銘心刻骨的恩情。

最好的婚姻關係,是彼此在這段關係中都能得到滋養和成長,是互相欣賞,彼此成就,給對方肯定和支持,攜手並進,成為更好的人。

世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婚姻的形態也有千千萬萬。維持婚姻的表面和諧很容易,但是想要把一份婚姻經營的有味道卻很難。

執子之手太容易,與子偕老太艱難,經營好婚姻是一生的功課。

我們最應該做的,是滾滾紅塵裡修煉自己。使自己有改造婚姻的能力,亦有離開圍城的勇氣。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